泉州市举行2018年中小学生“童心向党”歌咏活动展演
http://wmf.fjsen.com 2018-06-20 16:26:22 来源:泉州文明网

 

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学生表演的《在灿烂阳光下共同成长》

童心向党,唱响中国梦。近日,由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教育局、泉州市关工委、洛江区文明委主办的2018年泉州市中小学生“童心向党”歌咏活动展演在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举行。泉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明委副主任李冀平,泉州市有关部门领导,各县(市、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市区中小学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展演在一曲欢快的合唱《我们的心儿向太阳》中拉开序幕。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作为序曲登场,向大家传递了向雷锋学习的奉献精神;《跟彩虹一起成长》《妈妈教我一支歌》《槟郎树下摇网床》等歌曲轮番登场,展示了青少年们的美好梦想和幸福童年,深受现场观众的喜爱;由泉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孩子们带来的闽南语歌曲《阮厝在海墘》掀起了演出的高潮。展演活动持续近1个小时,来自全市各地的10所小学近300名小学生参与演唱,孩子们用优美的歌声和舞姿展示广大未成年人的蓬勃朝气和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表达少年儿童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愿。

泉州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中小学生“我的中国梦”、厚植未成年人红色基因和爱国主义精神。

据悉,近年来,为让广大少年儿童在传唱优秀传统经典歌曲中陶冶情操、快乐成长,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泉州市委文明办把“童心向党”歌咏活动融入到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组织未成年人广泛传唱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中国梦的优秀歌曲,充分展示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教育引导他们从小心向党、感恩党,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网记者薛逸群)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