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传统文化食珍周今日盛大开幕 全民共庆端午
http://wmf.fjsen.com 2018-06-16 16:00:13 来源:厦门网

厦门晚报讯 2018海沧传统文化食珍周今日在海沧沧江会展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召集海沧各村的部分本土居民,通过举行各式各样的本土传统活动,寻找海沧地道的本土小吃,为市民奉上一场精彩的端午盛宴。据了解,除了地道的本土小吃,本次活动还带来千人长龙宴、龙舟花灯、厨神争霸赛、包粽子大赛等精彩互动,活动将持续到本周日。

特色小吃、千人长桌宴

让味蕾大放异彩

提起海沧美食,你会想到哪些?新鲜的土笋冻?还是吃不完的海鲜大餐?在2018海沧传统文化食珍周活动现场,你都可以一一享用。据了解,活动邀请海沧各特色餐厅共同参与,这些隐藏在海沧各村的民间厨艺大师,为市民现场烹饪最具海沧本土特色的美食。

更有趣的是,主办方将在户外长街摆上形似“长龙”的宴席,来自海沧的400道传统小吃,都将齐聚上桌,邀请四方来客齐聚一堂。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各类美味佳肴,感受海沧传统美食的魅力。

活动现场,海沧各餐饮店派出最强厨师,参加本次“厨神争霸赛”活动,同时于活动现场开展“海沧十佳传统美食”现场票选,到现场参与“长龙宴”的千人食客团,都可进行自主投票,选出心目中最能代表海沧味道的十道传统美食。

端午庙会、包粽子大赛

全民参与共庆佳节

本次活动恰逢端午假期,据了解,在周日的活动中,海沧部分村、社区将派出代表,在活动现场开展全民包粽子大赛。到活动现场,还可以参与体验具有海沧民俗风情的活动——渐美龙舟文化园一日游。据悉,渐美村是海沧区具有代表性的龙舟文化村,由村民自发组织的端午节赛龙舟历史悠久,世代演绎,在岛内外都很少见。

活动时间

6月16日至6月17日

活动地址

厦门海沧马青路沧江会展中心

公交线路

853路至慈济东宫站,步行至沧江会展

自驾线路

导航至沧江会展中心即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