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人评议开始 福建十人入围
http://wmf.fjsen.com 2018-06-01 15:34:14 来源:文明风

马长白,入围助人为乐好人。马长白,男,1946年9月生,福建省东南电化有限公司退休工人。20多年来,他坚持往返闽桂等地,资助贫困学子读书,期间不惜三次变卖房产。2008年成立福州市马长白慈善社团后,他的爱心团队累计已筹集价值6000多万元近千吨的物资,用于济困助学等慈善公益活动。他热衷慈善却生活俭朴,常年奔劳带来病痛也无法阻止他无悔行善的步伐。2017年获“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中央侨联基金会对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

黄晓军,入围助人为乐好人。黄晓军,男,1982年10月生,长汀县义工协会副会长。助。他责任心强,勇于付出,乐于助人,自2015年加入义工协会至今参加志愿服务时长累计高达1700多小时。

林栋,入围见义勇为好人。林栋,男,1959年5月生,东海航海保障中心福州航标处“海巡16201船”机工。2017年12月3日下午,轮休在家的林栋发现对面春芽幼儿园厨房发生火灾,为保护楼内居民安全,不顾个人安危冲进着火的厨房灭火。在灭火过程中,他被身后的障碍物绊倒而致腿部多处粉碎性骨折,但他义无反顾忍住剧痛,直至将大火扑灭。

王猛,入围见义勇为好人。王猛,厦门消防支队思明大队浮屿中队三班班长。2017年5月那一跃,救起了随时可能坠楼的女子。也是那一跃,让他左膝前交叉韧带受伤。生死救援,赢得了群众的表扬和点赞。

王荣基,入围诚实守信好人。王荣基,男,63岁,瑶奢村村民,中共党员。面对儿子欠下的巨额债务,年逾六旬的父亲默默地挑起了替儿还债的重担,在田间地头辛勤劳作,省吃俭用、不舍得吃喝,辛苦积攒,一坚持就是10几年,虽然所还欠款只能填补儿子欠债的冰山一角,但是他仍用自己的党性和辛劳,彰显出诚信的力量和道德的光辉。

李华,入围敬业奉献好人。李华,女,汉族,1971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1991年8月参加工作,现任邵武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侦查监督科科长,敬业奉献。

高殿义务消防队,入围敬业奉献好人。高殿社区义务消防队,2008年10月由社区综治管理中队整合重组后成立,现有队员80 名。除了消防,该队还是集治安巡逻、安全检查、卫生督导、民兵预备役等多种职责于一体的“全能战队”。组建至今,高殿义消共独立或协助消防部门扑灭火灾195 起,协助救人5起6人,入选2017年感动厦门十大人物。目前,该队已加入市级消防联防网络,承担多起市级消防任务。

袁锡荣,入围孝老爱亲好人。袁锡荣,男,1968年6月出生,上杭县白砂镇下早康村支委。结婚第43天他妻子下肢永久性瘫痪,28年来他用爱守候,不离不弃,悉心照顾妻子。

蔡小英,入围孝老爱亲好人。蔡小英,女,1975年9月出生,漳州龙海市隆教乡流会村村民。她二十几年来不离不弃照顾患有严重精神病的丈夫,勇敢坚强的承担起家庭这副重担,既要打工挣钱养家糊口,又要照顾孩子和患病的丈夫,始终不离不弃,守护着这个家,抒写了一曲人间最美的赞歌。

黄珠珍,入围孝老爱亲好人。久病床前见真情,建瓯市房道镇际村林墩自然村女村民黄珠珍,12年来不离不弃守护瘫痪的丈夫,用她的辛劳撑起这个家,诠释着对亲人深厚的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