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5月30日讯 5月30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了5月“中国好人榜”,我省三名身边好人上榜,分别是陈有理、韩立康、陈玉凤。

陈有理,入选助人为乐好人。陈有理,旅居海外第八代华侨,思明区滨海街道居民。她孜孜不倦助人寻根,被称为海外华裔来闽寻根的“指南针”;她热心助人,被印尼华人子女称为“中国妈妈”。

韩立康,入选孝老爱亲好人。韩立康,1953年3月生,屏南县寿山乡叠石村村民。韩立康,一个勤劳的中国农民,一个朴实的农村党员,不顾自身残疾,不顾自家困难,举家照顾一位四肢瘫痪、生活不能自理的残疾烈属长达六年。

陈玉凤,入选孝老爱亲好人。陈玉凤,女,1959年2月生,光泽县洋塘村招德组农民。十七年前丈夫打工遭意外,高位截瘫,从那时起她每天为他翻身按摩、端尿抠屎。每当丈夫流露出轻生念头时,她总是对丈夫说“你活着,这个家才完整”。

5月“中国好人榜”名单

责任编辑:康金山   
  • 文明委成员单位
  • 文明行业
  • 地方文明网站
  • 福建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