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春香:她用羸弱双肩撑起“一片天”
http://wmf.fjsen.com 2018-05-29 11:46:04 来源:龙岩市委文明办

日盼夜盼,22年的付出得到了回报

程春香的孝行与坚韧深深影响着儿女,女儿清楚地记得母亲的那份“大爱”。“逢年过节,尽管过得清苦,但母亲总把最好的东西让给爷爷、父亲和姐弟吃,就是平常,母亲也会让爷爷、父亲和我们姐弟先吃。”女儿说,程春香以身作则,总是用朴实的言传身教告诉姐弟俩要努力奋斗。

程春香家的困难,村里人都看在眼里,村里一直将她家列为低保户。2016年,她家被列为贫困户,由濯田镇党委书记挂钩帮扶。“她的事迹广为人知,在她身上体现了尊老爱幼、自强不息的传统的美德,我们要尽力帮助她早日脱贫。”寨头村党支书钟洪珊介绍说,2016年10月,程春香一家就易地搬迁到山桂下集中安置区的一套75平方米的楼房里。

如今,公公每月可以领到80岁以上老人补贴175元,丈夫每月可领150元残疾补贴。去年,凭借着种槟榔芋和养牛等种养收入,程春香家成功脱贫,更让程春香欣慰的是,去年,儿子从福建师大毕业后,也参加了工作。乡亲们说,程春香的苦日子终于有出头之日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