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鹏:让老干部过得安心、舒心、暖心
http://wmf.fjsen.com 2018-05-29 11:44:32 来源:省直机关文明办

2008年,陈建鹏同志转业安置到省委老干部局直属的福建省直属机关离休干部休养所从事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在服务老干部工作岗位上,他视老干部如同自己的父母,用心用情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用自己的点点滴滴努力践行一个老干部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陈建鹏同志所服务过的老干部,或是抗日战争时期的,或是解放战争时期的;或是南下干部,或是闽浙赣地下党的,有的还是战斗英雄。他总是认为“老干部是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功臣,他们是最可爱的一代人,是最值得尊崇、珍惜和付出的一代人”。他所做的一切,为的就是让老干部过得安心、舒心、暖心。这些年来,他陪同老干部就医或帮老干部取药数以千计,为老干部量血压数以万计,上门为老干部修门窗、做水电等更是家常事。

有一年,正值寒冬,老干部孔庆宝家热水器堵塞,水阀锈死,陈建鹏同志没有迟疑,直接带水作业,不仅让孔老家及时洗上了热水澡,还把洗潄池下水道的很多脏物也一并清理。等到离开孔老家的时候,头发、毛衣、裤子全都湿透了,手也被下水管的毛刺给划了个口子。可就是这样,陈建鹏同志没有半句怨言。

老干部潘雪蕉,因患老年性痴呆,常年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为了让瘫痪卧床的老潘阿姨方便就诊住院,陈建鹏同志经常背着她楼上楼下转。在老潘阿姨住院期间,他坚持每周去医院探望病情。虽然说自打他到干休所工作起,老潘阿姨就认不得他,但他从不介意,帮她翻身、摇床、推轮椅,始终给予细心照顾。

老干部齐志远因身患胃癌入住省立医院,病危时要见老伴陈瑾阿姨最后一面。情况非常紧急,陈建鹏同志没有等所里调派车辆,直接用自家的车送陈瑾阿姨到医院。在最后的几分钟里,齐老和陈瑾阿姨见上了最后一次面,也正因争取到了这几分钟,两位老人手握着手相互告别了自己最亲的人,没有留下遗憾。

霜鬓明朝又一年,悠悠寸草心。在平凡的岗位上,陈建鹏同志忠实履职,重诺守信,处处关爱、尊崇老干部,深受老干部和单位同事的信任。2015年12月,陈建鹏同志获评省直机关“学雷锋、真情服务为人民”活动十佳典型;2016年7月获评2014-2016年度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6年12月获评全省先进老干部工作者;2017年2月获评鼓楼区南街街道“敬老孝亲”家庭。他的事迹还在福建公共频道“八闽机关党建”栏目播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