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子清:九旬老党员 十七年行善路
http://wmf.fjsen.com 2018-05-29 11:14:55 来源:福州市委文明办

关心少年爱国教育 义务担当革命宣传员

孙子清个人还十分关心青少年爱国教育,一有机会就给孩子们宣讲革命传统故事,身体力行地弘扬革命精神。

孙子清晚年积极宣传爱国主义思想,他登上闽侯县桃田村的龙山,找到当年召开成立福建城工部的旧址,配合中共闽侯县委立碑纪念、建设“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基地——“龙山会议纪念馆”。他为家乡周宁县洋中村修建公共大厅,在大厅石柱上雕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宣传爱国教育。他被聘为爱国主义教材《闽东孙氏志》的编修顾问,并写下“传承祖德发扬光大,爱国创新再铸辉煌”的题词。

2016年6月1日,孙子清与省、市、区领导一同参加福州教育学院第一附属小学举办的“童心接棒中国梦 红色基因代代传”庆六一主题活动,作为红色基因代表在主席台上高声喊出“让闪亮的红星永远照亮中国”,“让红色的基因代代相传”的铮铮誓言。

每年拗九节,社区、学校的工作人员都自发慰问孙子清,他开心之余,不忘拿出收藏多年的革命历史书籍,讲述革命故事,教导青少年要谨记“四个不忘”:一是蒙冤受屈不忘理想;二是忍辱负重不忘宗旨;三是天长地久不忘烈士;四是满头白发不忘初心。一附小、十一中等学校号召广大师生认真学习孙老的教诲,自觉践行革命精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