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春明:不畏危险,勇于帮助他人
http://wmf.fjsen.com 2018-05-29 10:59:42 来源:宁德市委文明办

钟春明,1966年11月生,福安市赛岐镇万寿社区主任。2015年苏迪罗台风登陆后,持续的强降水造成万寿社区永康路被淹,水深至肚脐。登陆当晚接到一群众求救电话,家中老人瘫痪在床,只有一女在家无法将老人转移到楼上,并且水已淹到老人床沿,在外子女十分着急。放下电话,钟春明立即带领治保主任和会计涉水到该居民家中,亲自将老人抱到三楼安顿好。台风第二天又遇上天文大潮,海水倒灌,积水不仅没有退去,反而有上升趋势。永康路100多户居民仍被困在家中无法出行,大部分居民家中没有食物和饮用水,特别是小孩饿的哇哇直叫。作为社区主任,他当即组织人员采购足够的食品和饮用水,并和社区热心居民一起用橡皮艇挨家挨户涉水派送食品,足足用了3个小时。

第三天,永康路积水一退,他又立即和书记组织社区干部、群众动用工程车、大型垃圾车和消防车,第一时间帮助群众清理泥浆和垃圾多达四十余吨。

他不畏危险,勇于帮助他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