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油画亮相“艺术厦门” 市民前来感受艺术熏陶
http://wmf.fjsen.com 2018-05-28 06:54:39 庄乌沉 来源:厦门网

高端论坛“把脉”文化教育

如何对传统文化进行挖掘与保护?怎样为从事艺术行业的人才提供政策支持与帮助?艺术教育怎么普及到大众?昨日,一场以“艺术滋养城市———海沧城市艺术生态的探索”为主题的论坛也同期举行,嘉宾、专家们纷纷为海沧文化艺术的发展“把脉”。

针对近年来海沧部分画师流失的问题,海沧区美术产业协会艺委会秘书长邓正立表示,海沧启动了“海纳百川”人才计划,希望将来能出台更多的人才计划和扶持措施,加快推进油画产业领军人才、创新创业英才的培养。

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新伦从艺术、从业人员及产业发展的角度,对海沧油画的产业格局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艺术教育市场主力虽然在中小学生,但是成人的艺术品位普及、城市的艺术气质提升也是重要领域。”王新伦提到,在海沧的大街小巷,彩绘的变电箱和井盖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就是海沧油画师们为美化城市所作出的贡献,这就是艺术教育走向大众的表现之一。

与会嘉宾、专家表示,让油画逐步从小众走向大众,是艺术滋养城市的题中之义,也是提升城区人文品质的有效手段。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