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亚明:带领三百多名会员企业共守诚信,引领行业风范
http://wmf.fjsen.com 2018-05-04 09:54:28 来源:漳州市委文明办

业无信不兴 给三百多家会员企业建章立制

如今成为漳州市家居商贸商会会长,石亚明又担起了带领商会所有成员共同诚信经营的责任。他始终坚信,诚信赢市场,质量是生命。只有以诚信为基本点,以客户满意为目标,才能够持续的保持行业的竞争优势。基于这一理念,石亚明换届成为漳州市家居商贸商会的会长后,就在办公室墙上挂上《诚信经营条款制度》,将不欺诈用户、商品保质保量等诚信经营条款列成十二条书面规范,时刻警醒会员记住诚信经营。

在石亚明的带领下,漳州市家居商贸商会与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同成立了两个调解室。若是企业诚信经营方面出现问题,消费双方都可以到调解室进行投诉。

2016年,业主黄先生在装修公司林先生处下订装修,却出现了较为严重的质量问题。因为林先生也是家居商会的一员,黄先生就找到了家居商会调解室。石亚明作为调解室的调解员,在了解事实情况后,要求林先生所在的装修公司针对质量不过关的项目进行了赔偿。同时,身为市政协常委的石亚明,针对家居行业存在一些不诚信经营的公司,还撰写了《关于出台漳州市装修行业诚信经营管理规定的建议》提案,呼吁政府部门要加强对装修行业不诚信行为的监管力度。这一举动,不仅培养树立良好的企业信誉,增强会员企业的道德素质,更得到了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共同认可。

凭着诚信做人、诚信干事的精神,石亚明得到全会企业家成员的认可。同时这一举动,将诚信实事求是的公开化,规范化,使得消费者与经营者增强了对商会的认可,更是将商会打造成社会公认的诚实守信、服务社会、服务会员的好商会。石亚明相信,诚信是企业立足之本,是企业软实力的重要标志,是企业永恒的主旋律。

诚信公益 个人资助七十多名学子共计八十二万元

近年来,石亚明和商会热心公益,心系慈善,将目光投向了贫困家庭子女的上学问题。2015年,石亚明和商会捐助现金12000元资助4名贫困大学生;2016年8月,石亚明和商会捐助56000元用于漳州市委统战部、漳州市工商联精准助学活动;2017年,石亚明和商会分别捐款4.4万元和4万元资助贫困家庭学生。

据不完全统计,仅从2015年1月至2016年3月,石亚明累计热心慈善公益37次,个人捐资共计人民币35.3万元。2016年6月至2017年12月石亚明累计慈善、助贫、助学共计23次,捐款25.5万元,捐物52.6万元。持续近5年的精准助学活动,辐射帮助了70多名从小学到大学年龄不等的学子,总资助金额达82万元之多。他希望自己的行动,能够以点带面,带动更多的企业来帮助贫困学子。

“多年来,白手起家,以身作则,靠认真、勤劳、诚信发展起来。也许有人认为这是亏了,但长久下来其实是赚了。诚信,要做到持续是很艰难的,但贵在坚持去做,路才能越走越宽阔。”如今,低调内敛的石亚明微笑着说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