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开展“绿书签进校园”活动 倡导文明上网
http://wmf.fjsen.com 2018-05-03 15:30:42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5月3日讯(通讯员 张文娟)近日,永安市“绿书签2018”系列宣传活动在市东门小学正式启动,以进一步净化社会环境,呵护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此次“绿书签”行动是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契机,以“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为主题,引导青少年儿童自觉远离、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理念的普及和应用。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设置了内容丰富的法律法规知识展板,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向同学们宣传和讲解了非法出版物的危害及“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随后开展了签名宣传活动,学生们在“绿书签”的签名墙上郑重签名表达了尊重知识、尊重创意、拒绝盗版的心声。执法人员还现场为学生发放“绿书签”500张、“扫黄打非”环保宣传袋200个、知识产权宣传单800张等。通过学校LED屏幕宣传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倡导绿色阅读,营造健康环境。

接下来,永安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还将组织开展系列“护苗”行动,强化市场监管,集中清查校园周边出版物及文化用品经营市场,及时清理网上涉少儿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基层队伍的作用,形成“护苗”综合安全体系,保障全市青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