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电力义修哥”弘扬志愿服务新风尚 为文明城市建设注入新活力
http://wmf.fjsen.com 2018-05-03 15:15:31 来源:莆田文明网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柯清辉接受东南网记者采访

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有关部门联合开展的2017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名单中,“电力义修哥”志愿服务项目是莆田市唯一一个被评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的先进典型。今日,东南网记者对话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柯清辉,了解莆田市“电力义修哥”志愿服务工作,邀他谈一谈莆田市“电力义修哥”志愿服务队荣誉背后的用“心”耕耘。

东南网记者:

在2017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名单中,莆田市“电力义修哥”志愿服务项目是莆田唯一一个被评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的先进典型。下面,我们先请柯书记来谈一谈莆田市“电力义修哥”志愿服务项目的情况?

柯清辉:

2013年,在中共莆田市委文明办的支持下,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成立了一支拥有30余名志愿者的服务队。为了扩大志愿服务活动效果,我们还成立了由公司党委书记任组长,各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任成员的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电力义修哥”志愿服务工作协调领导小组,进一步动员各方力量,整合社会资源,逐步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电力义修哥”志愿服务队自2013年成立至今,志愿者增长到七百余人,占员工总数的60%以上。近年来,“电力义修哥”主动对准精准扶贫,出台《关于在农村地区开展用电爱心延伸服务工作的通知》文件,在为五保户、孤寡老人、残障人士、贫困户等弱势群体提供上门义务室内线路维修、安全用电检查、亲情陪伴等志愿服务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截至目前,该公司“电力义修哥”志愿服务队员累计走访孤寡老人、特殊家庭750余户,维修铺设电力线路达1800米,每年参与服务人次达2000余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