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英:公益无边 助孤有心
http://wmf.fjsen.com 2018-05-04 09:37:30 来源:福州市委文明办

 

余英,女,1960年8月生,福建省慈音爱心服务中心主任。她是一个富有孝心、爱心和艺术表演天赋的女性。她从事慈善公益事业几十年,每月都到孤儿院与孤儿们同吃同住;逢年过节,坚持给省内各地的特殊学校和“喜乐园孤儿院”、老人院送温暖。她还常年奔走开展关爱青少年慈善活动,参加扶持大学生就业的公益活动,帮助学生圆入学梦、就业梦。曾获评福建省十佳最美女性。

余英是福建省慈音爱心服务中心主任,是一个富有孝心、爱心和艺术表演天赋的女性。她从事慈善公益事业几十年,常年奔走开展关爱青少年慈善活动,参加扶持大学生就业的公益活动,帮助学生圆入学梦、就业梦。

余英本着学雷锋的精神,每月都到孤儿院与孤儿们同吃同住;逢年过节,坚持给省内各地的特殊学校和“喜乐园孤儿院”、老人院送温暖。

余英还把她的这份爱心散播在中国各地,她相继在广西、安徽、温州等各地开展爱心活动,先后救助10多名白血病患者,被孤儿们都唤为“余妈妈”、还被孤寡老人称之“亲闺女”。

余英发起创立了“爱心大使余英阳光联盟”,发动社会爱心人士为贫困人员提供帮助。依托“阳光联盟?伯牙艺术团”的平台,策划了“献出一片爱心,撑起一片蓝天”等多场爱心活动,募集社会爱心款捐助贫困家庭。

同时,她还通过艺术的方式讴歌真善美,创作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慈善文化精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演的《妈妈的喜乐园》电视剧、《爱在海西》相继获优秀演员奖、全国二等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奖,实现福建电视短剧获奖“零”的突破。这是对她热心帮助周围群众,传递家庭正能量,积极传播公益理念的褒奖,也是她常年坚持文艺演出结出的丰硕成果。

获奖情况:

1、福建省1O佳最美女性(福建省电视台)

2、福州市1O佳最美女性提名奖(福州妇联)

3、福建省最美家庭提名

4、2017年中央电视台CCTV3《向幸福出发》栏目播出余英的感人事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