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人评议开始 快来为福建好人点赞
http://wmf.fjsen.com 2018-05-02 11:05:23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5月2日讯   2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8年5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经广大网友踊跃推荐,各地文明办审核筛选,本月共有297名身边好人候选“中国好人榜”。网友可登陆“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进行点赞评议,也可通过关注“文明福建”微信公众号点击“互动”栏目进入“中国好人投票”页面进行点赞评议,浏览人物事迹,感受好人力量。

扫描关注“文明福建”官方微信公众号

“中国好人榜”5月候选人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在中国文明网集中宣传展示,其中我省有11人入围本月候选人,他们分别是陈利钹、陈有理、刘冲、王彩娇、林智勇、俞宏芳、陈秀莲、蔡梓楠、黄丽芬、韩立康、陈玉凤。

陈利钹,入围助人为乐好人。陈利钹,永春人,现居泉州市丰泽区华大街道华大社区,1988年1月入党。“在我有生之年,我会将公益捐助坚持下去,只要有需要缴纳‘特殊党费’的我一定交。”作为丰泽区华大街道华大社区党支部的一名老党员,80岁的陈利钹老人自从2008年起向上级党组织缴纳了第一笔“特殊党费”后,从此就“不可自拔”地走上了公益之路。即使年近耄耋之年身患癌症,他依然坚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陈有理,入围助人为乐好人。陈有理,旅居海外第八代华侨,思明区滨海街道居民。她孜孜不倦助人寻根,被称为海外华裔来闽寻根的“指南针”;她热心助人,被印尼华人子女称为“中国妈妈”。

刘冲,入围见义勇为好人。刘冲,同安的一名个体经营户。2018年1月12日,在福建省第二十四次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上,刘冲被授予“福建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王彩娇,入围敬业奉献好人。王彩娇,福建莆田城厢区东海镇西厝村人,爱岗敬业。十几年来一直默默坚守在一线的教学岗位上,其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出色的教学成绩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

林智勇,入围敬业奉献好人。35岁的林智勇,是漳浦公司深土供电所所长,从业十多年,不分寒暑,他始终坚持用青春点亮万家灯火。

俞宏芳,入围敬业奉献好人。俞宏芳,女,36岁,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芦洋学校小学部语文教研组长,德育处副主任,并担任语文教学工作,敬。从2002年在芦洋学校任教至今,虽身兼多职,但却能够勤勤恳恳,无私奉献。多年一直担任班主任的她,爱岗敬业,成绩突出,所带的班级多次被评为“平潭县先进班集体”,她也被评为“平潭县优秀班主任”、 “平潭县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平潭县教育系统先进教育工作者”。勤勤恳恳的她,只想更好的做好工作,贡献个人力量。

陈秀莲,入围孝老爱亲好人。陈秀莲,女,1981年3月生,中国银行福清分行营业部主任。她面对丈夫海产养殖工作的特殊性,在带领团队履创先进的同时,毅然担起家庭重担。在婆婆患病之时,主动将公婆以及国外小叔的三个孩子从乡下接来照顾;坚持给婆婆做饭送饭、无微不至地陪夜照顾,还坚持给婆婆按摩护理、缓解病痛。她为我们树立了“贤良淑德”和“拼搏争先”的良好的榜样。

蔡梓楠、黄丽芬,入围孝老爱亲好人。蔡梓楠、黄丽芬夫妇,晋江青阳人,曾获评“十佳美丽晋江人”称号。年逾七旬的老夫妇,八年前收养患“梗阻性脑积水”的“大头娃娃”乐乐。这几年来,夫妇俩带着乐乐四处求医问药,卖掉了房产,花光了积蓄,从没放弃,用爱与责任点燃孩子的生命火焰。

韩立康,入围孝老爱亲好人。韩立康,1953年3月生,屏南县寿山乡叠石村村民。韩立康,一个勤劳的中国农民,一个朴实的农村党员,不顾自身残疾,不顾自家困难,举家照顾一位四肢瘫痪、生活不能自理的残疾烈属长达六年。

陈玉凤,入围孝老爱亲好人。陈玉凤,女,1959年2月生,光泽县洋塘村招德组农民。十七年前丈夫打工遭意外,高位截瘫,从那时起她每天为他翻身按摩、端尿抠屎。每当丈夫流露出轻生念头时,她总是对丈夫说“你活着,这个家才完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