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厦门网络文化节启动 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活动22项
http://wmf.fjsen.com 2018-04-27 13:22:10 来源:厦门网

第七届厦门网络文化节活动概览

一、承办单位:市委宣传部

●“四十年征程 e点赞厦门”全媒体接力行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经典歌曲展播(从音乐厦门历年优秀原创作品中精选出40首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歌曲,在全市各大网络平台展播,以音乐的形式回顾厦门改革开放40周年的辉煌历程。)

二、承办单位:厦门网

●“我的亲历·改革开放40周年”微视频采访(活动以“我的亲历”为视角,从特区崛起、创新创业之城、交通变革、民生改善等角度,采访相关亲历者和见证者,并制作拍摄10期左右微视频,展示厦门在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积极变化。)

●“与时代共成长”大学生网上主题演讲赛

●“小小外交之星”2018年厦门青少年英语能力挑战赛

三、承办单位:厦门广电网

“看见厦门”微视频征集评选大赛(向全市中学生、大学生、厦门文化影视爱好者、专业影视从业者等征集微视频作品,体现改革开放40年来厦门这座城“人、事、物”的巨大变化。)

四、承办单位:台海网

“改革开放40周年”两岸“创世代”眼中的厦门(发挥对台优势,聚焦两岸具有代表性的老一辈企业家和新一代创业青年,讲述老一辈的创业精神和新一代的创造传承,表达对未来的美好期盼。)

五、承办单位:太阳网

“我的厦门我的城 醉美鹭岛新发现”网上摄影赛(以最简单的图片拍摄方式,调动广大网友参与城市风采展示活动,征集体现厦门改革开放巨大成就的原创摄影照片。)

六、承办单位:小鱼网

●“红色精神代代传”互联网企业党员互动活动(组织党员家庭在线上参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专题讨论,线下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感受红色精神,通过亲子活动接受党性教育。)

●“文脉传承 我手中的美丽厦门”艺术作品网上征集

七、承办单位:厦门房地产联合网

●“我与改革开放40年 我的房子·我的家”故事征集(向网友征集改革开放40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居住环境变化的好故事,展现新老厦门人安居乐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新时代新作为”互联网企业党员进社区活动

八、承办单位:新浪厦门

●“砥砺五年 幸福之鹭”家庭幸福故事采写(通过照片和短视频,从民生角度访谈10个家庭,呈现他们在厦门生活的美好故事。)

●“我与厦门的微记忆”话题互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