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注重文化传承与弘扬 全力推进精品创作工程
http://wmf.fjsen.com 2018-03-30 14:33:16 来源:文明风

夏季周末广场群众性文化活动图片

文明风3月30日讯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思明区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打造群众性文化活动特色品牌,创作出一系列具有新时代特点,展现新气象新成就的文艺精品。

思明区委宣传部在区委及市委宣传部领导下,始终坚持抓事业打基础、抓服务惠民生、抓创作出精品、抓产业壮实力,在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的基础上,不断熔铸和壮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大力促进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打造思明之魂、培植思明根脉。

注重文化传承与弘扬

展现思明文化特质

投入专项资金打造鹭江老剧场“闽南曲艺汇”,继承弘扬优秀闽南文化。落实《思明区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工程实施方案》,完成全区31处红色文化旧(遗)址挂牌立碑工作,设计制作红色地图、《破狱斗争》动漫宣传片,启动思明区红色剧场,拓展红色文化的宣传推广渠道。组织编撰《创城记》,挖掘、讲述思明历史文化。开展7期“寻根厦门记忆 守护思明文物”活动,180处未定级文物点被文物保护志愿者认领。建造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厦港送王船的展示王船、完善闽南文化展示场所建设、成立厦门市答嘴鼓讲古传习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