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集团获评主体信用评级最高等级
http://wmf.fjsen.com 2018-04-25 09:06:53 王树帆 来源:泉州晚报

泉州国企实现AAA等级零突破

本报讯 (记者王树帆)继将市属国有企业整合重组为五家竞争力强的市级国资集团公司后,我市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再获新突破——泉州城建集团喜获中诚信信用评级机构主体信用评级AAA的最高信用等级,系我市首家获此评级的国有企业,泉州也成为继苏州和无锡之后全国第三个拥有信用AAA等级国企的非省会和非副省级城市。

据了解,资信评级最早是用于为债券发行提供风险评估参考,之后被广泛运用于各种金融产品的评估,为经济管理部门、金融机构、商业伙伴等提供客观公正的资信信息,是投资者对企业的权威考量。而给予泉州城建集团评级的机构——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在国内六大评级公司中排名第一,是最权威的评级机构。获评AAA的城建类公司也非常少,即使是省会城市福州,也仅有一家福州城投集团获评AAA。

“主体信用评级AAA”是企业打开资本市场的一把“金钥匙”,它的巨大含金量早已被业界公认。据介绍,该等级将有效降低泉州城建集团融资成本,提升融资议价能力,每年可节省利息0.66%。它将为泉州城建集团参与“项目攻坚2018”活动提供强劲动力,为加快我市城乡建设步伐,推进海丝新城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增添砝码。

借助这张王牌,泉州城建集团将如何下好棋?泉州城建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集团将牢牢把握全市“转型攻坚、聚力跨越”工作主线,按照“海丝新区开发建设的主力军”和“城市建设运营服务综合提供商”的战略定位,全面实施“聚变提升”计划,通过资源二次整合,实现化学聚变效应,着力提升集团的核心竞争、项目建设、自主经营、融资议价、责任担当“五大”能力,增强自我“造血”功能,积极搭建一个机制活、通道宽、效率高、融资强的城建大平台,为泉州城市建设提供动力和支撑。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