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乃月:只有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
http://wmf.fjsen.com 2018-04-02 18:11:44 来源:莆田市委文明办

为确保台风时通信线路畅通,她远离发烧中的孩子;为帮助客户及时解决问题,她忍着水痘带来的不适;她质朴无华、不善言辞,却始终饱含着对网络维护工作的热忱,奋战在机房维护数据畅通的日日夜夜,编织成了莆田电信人一幅精彩的画卷,她就是莆田电信运营支撑中心产品支撑组组长陈乃月。

在多年的风雨中,她的信念从未动摇过,在忙碌的工作中,她从未降低对工作的热情,十载的数据维护工作中,她始终以“天道酬勤,思者常新,博观约取,厚积薄发”作为座右铭自我勉励,为建设美丽莆田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一、天道酬勤:树标杆敢担当,冲锋在前,在扎实工作中实现自我

2016年 7月9日,台风“尼伯特”肆虐,莆田变成一片汪洋。她冒雨赶到公司盘查全区网络设备。二十四小时无休值守后,台风退了,孩子的烧却还没退,疲惫的她一手抱着生病的小儿子,继续观测整个莆田承载网络运行状况。她的领导事后说了句,真真一个女“汉子”。作为一名党员,陈乃月一直谨记自己身份,以身作则,加班加点出色完成各项调度保障工作,多次受到各级领导肯定。

10年的春节,有7年的春节是在机房度过的,为保万家团聚,她坚守岗位。大年夜凌晨时分,她的身影在寂静的街上显得特别的坚定,她曾笑着跟父母说,那身影像不像一个钉,旋紧春节网络的弦。

正是凭借着对工作的执着和热爱,她兢兢业业,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由于工作业绩突出,多次被评为市公司“争先创优优秀党员”、 “ 先进、表扬生产工作者” 、“厦门金砖保障优秀个人”2017年她提名了全省“最美电信人”。

二、思者常新:勤思考擅总结,勇于创新,从服务角度提高工作效率

“脚踏实地、吃苦耐劳。”这是大多数人对陈乃月的印象。电信的网络维护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面对日益繁重多样的客户需求,她立足工作,主动思考,发散思维,勇于创新,以客户满意为准绳衡量自己的工作。

2016年,公安局要求在2个月内全区5万部全球眼必须割接调测完成。她通过多次与相关部门的有效磋商,串联各环节,按时按质完成了这场几乎不可能的战争。2017年12月,水痘病休的她突然接到客户经理申诉一个大客户访问外国网站的问题,忍着高烧与痛痒,她为客户设计了临时替代方案解决用户的燃眉之急,连续两昼夜不断的配合,取得客户的理解和信任,为电信维系了高危客户,提升了品牌服务形象。

三、博观约取:爱学习肯钻研,去粗取精,在不断积累中提升自我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她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积极学习云计算、网络安全等新兴知识,提升自己管理水平和传帮带能力。她省公司首批的智能组网内训师、IP D级人才、新员工导师。

有次在新员工座谈会上要求分享如何实现自我的价值的经验。她笑着说只有 “勤快多学”。她擅于发现问题和总结问题,务实创新,具有较高执行力和敏锐的业务意识,她是“省优集约先进个人”“中国通信行业协会优秀QC小组成员”。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