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义工联盟亲子义工形成品牌 爱心企业积极参与
http://wmf.fjsen.com 2018-03-27 00:14:25 李晓辉 来源:厦门网

  

亲子义工家庭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参加公益活动。

  23日下午,海沧两岸义工联盟亲子义工们带着小礼品走进海沧福乐家园,海沧育才小学的小义工则献上文艺表演,与自闭症儿童一起度过了难忘的下午。值得一提的是,义工们的小礼品是通过步行得到的步数换取的。

  海沧两岸义工联盟表示,今年海沧亲子义工主题系列活动将进一步提升。亲子义工的志愿服务经验已日益成熟,今年更注重服务,“海沧亲子义工服务日”品牌也越来越得到社会认可,吸引更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积极参与。

  【积极参与】

  市民参与“公益步行”

  爱心企业捐赠饼干

  “市民无法到现场参与活动,也能通过线上参与公益行动。”海沧两岸义工联盟工作人员说,这一方式是爱心企业与联盟共同策划的。

  上周,有不少爱心市民通过“海沧两岸义工联盟”微信公众号,将连续两天超过一万步的步数截图发到公众号后台,参与“公益步行”爱心行动。每一个人参与,爱心企业海沧希尔顿酒店就会赠出一份饼干,由亲子义工将这份礼物带到福乐家园。

  据了解,已经有不少爱心人士、企业通过多种方式,加入到关爱亲子义工、助力公益活动的行动中。一家瑜伽培训机构为志愿者捐赠了瑜伽体验卡,海沧阿罗海城市广场等商家也表示,将为海沧亲子义工服务日开展公益行动提供场地等。

  【培训提升】

  组织讲座解读服务条例

  推动志愿服务规范化发展

  除了爱心人士、企业送来福利,海沧区相关部门还通过讲座等方式,提升志愿者服务水平。3月22日,海沧区委文明办开展了《志愿服务条例》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的专题培训。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连走道都坐满了人,海沧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办公室主任李碧莲解读了《志愿服务条例》的有关内容。志愿者小庄说,讲解内容由浅入深,引导大家学会用法律保障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的合法权益。

  海沧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活动培育专业化、规模化的志愿服务组织,提高了志愿者理论水平和法律水平,推动海沧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发展。

  当天下午,厦门市中心血站体检采血部主任张永昌受邀为志愿者们普及无偿献血的内容,讲解献血的流程、献血前后的注意事项,并就献血者常有的疑问现场解惑。(厦门晚报文/图 记者 李晓辉 通讯员 庄清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