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两岸义工联盟开展亲子义工服务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3-13 00:14:25 李晓辉 来源:厦门网

  

在互动游戏中领会团队精神的意义。

  许多家长发现,孩子参加公益行动后,生活习惯慢慢发生了变化,而且更乖、更懂事了。3月10日上午,在海沧区温厝社区兴港花园小区,海沧两岸义工联盟开展了一场以“关爱”为主题的亲子义工服务日活动,迎来了不少新加入的亲子义工家庭。活动现场不仅有关爱妇女的志愿行动,还有心肺复苏培训、心理咨询等志愿服务。

  穿着红马甲当小义工 孩子懂得助人和感恩

  邱赟是海沧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心理志愿者,经常为未成年人及其亲属、教师开展心理咨询。前天上午,在兴港花园油画街广场,她为到场的亲子义工家庭设计了《压力情绪缓解与团队建设》培训课程。四个游戏互动环节,让每个亲子家庭都尽情投入其中,大家都玩得特别开心,又有收获。“做义工,要懂得团结协作。”7岁小义工雷子城分享的心得赢得大家的掌声。

  “孩子时常参加亲子义工行动,通过潜移默化,慢慢养成了好习惯,变得更乖、更懂事了!”雷子城的妈妈很有感触地说,儿子自从去年参加海沧亲子义工夏令营活动后,就喜欢穿着红马甲当小义工,他用眼睛看,也学着做,去尝试帮助他人,感受志愿服务是做什么,而且懂得了感恩。今年“三八”妇女节那天,他傍晚放学回家就打扫卫生,还主动洗碗。她很好奇,儿子告诉她“今天是你们的节日呀,我要比平时多帮忙做一些家务事”,让她特别感动。

  家长孩子参与公益 收获快乐和幸福感

  10日上午,海沧两岸义工联盟亲子义工家庭在参加完培训后,还现场手绘宣传板,进行反家暴宣传,呼吁关爱女性。海沧医院的党员志愿者队伍也随海沧两岸义工联盟来到兴港花园,他们在现场为居民提供免费义诊,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很受居民欢迎。义工行动也吸引了周边居民前来咨询,如何加入义工。

  亲子义工的一举一动,让心理志愿者邱赟特别感动。她说,有时候为未成年人开展心理咨询时,当了解到对方有抑郁或者自闭倾向,除了心理治疗,她还会引导家长带着孩子去参与公益行动,不仅增进亲子关系,而且还能让亲子家庭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收获快乐,增强幸福感。

  “这次培训活动是对亲子义工们进行小小的‘整队’,以求更好地出发。”海沧两岸义工联盟负责人表示,通过不断地学习,才能提高志愿服务水平,提供更好的志愿服务。(厦门晚报文/图 记者 李晓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