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启动学雷锋系列活动 文明小袋鼠有自己的节日
http://wmf.fjsen.com 2018-03-08 12:24:05 骆余民 余健平 来源:海峡导报


▲参与本报环保问答,赢得多肉纪念品


▲居民参加垃圾分类游戏


▲小袋鼠动漫课堂


▲环保沙龙分享会

  

每个月的第一个周六是属于文明小袋鼠自己的节日。3月3日,海沧区在海富路商业街举行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暨“小袋鼠文明行动日”主题活动。在活动的启动仪式,海沧区正式启动“小袋鼠文明行动日”,号召广大市民将志愿服务融入日常生活,成为一种习惯。

启动

小袋鼠与你相约周六倡文明

3月3日下午,在海沧区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暨“小袋鼠文明行动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小袋鼠文明行动日”正式启动,今后每个月的第一个周六被确定为“小袋鼠文明行动日”。

2014年夏天,文明小袋鼠诞生在海沧,在全市发起了“垃圾不落地”的号召,迅速赢得了广大市民的响应,并因此跳上了中央电视台的新闻直播间。

历时四年,海沧“文明小袋鼠”活动环保内涵不断提升,从1.0版“文明小袋鼠 垃圾不落地”到2.0版“文明小袋鼠垃圾要分类”,再到3.0版“文明小袋鼠 垃圾变宝贝“,最后4.0版“文明小袋鼠 文明我先行”。

文明小袋鼠通过层级环保活动的不断推进,向市民宣传环保理念和文明公民道德素养。文明小袋鼠的理念与模式获得了各方的肯定。2016年,海沧区“我是小袋鼠垃圾不落地”青少年环保项目被评为全国“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当前,厦门正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海沧区再次借助“文明小袋鼠”的品牌力量,再掀垃圾分类热潮。像延奎小学更是与海达社区进行合作,启动了“文明袋鼠家庭”评选,让家长们积极加入到垃圾分类的行列中来。

3日下午,文明袋鼠家庭的代表们更是向全区所有家庭发出了“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我先行”的倡议,号召全体市民一起垃圾分类。

与此同时,海富路商业街的商家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向全区商家发出了文明诚信经营、落实垃圾分类的倡议书,号召市民和商家积极参与文明小袋鼠的行动,共同努力打造海富路特色文明商业街区。

海沧区委文明办的有关负责人介绍,海沧区将大力推动打造特色文明街区。同时,文明小袋鼠将作为海沧区文明建设的一个吉祥物,让市民看到小袋鼠就会想到文明,成为一个文明人。而小袋鼠文明行动日的启动,是海沧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活动将充分调动市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也有助于市民文明行为常态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