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升级雷锋精神植根海沧 掀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
http://wmf.fjsen.com 2018-03-08 12:22:48 邱雅萍 来源:海西晨报

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暨“小袋鼠文明行动日”主题活动在海富路商业街举行。

海西晨报讯(记者 邱雅萍 见习记者 王晓萍)3月的海沧,草长莺飞,生机勃勃。伴随春风而来的不仅有明媚的阳光,还有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热潮,不断温暖着厦门和生活其间的每一颗跃动心灵。

海沧是一片厚德载物的热土,雷锋精神深深植根于此。3日下午,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正式在海沧启动,学雷锋活动正成为海沧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生动载体,越来越多的人用雷锋精神照亮新时代的道德星空……

雷锋精神温暖海沧 志愿服务如火如荼

在海沧,注册志愿者达4万多人,占常住人口的12%。无处不在的志愿者们用奉献和付出传承雷锋精神,用微笑传递城市温度,用善行善举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日下午,这群“最可爱的人”又聚集在一起,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暨“小袋鼠文明行动日”主题活动在海富路商业街温馨举行。活动主题是“小袋鼠文明行动日”,“小袋鼠动漫课堂”、社区环保达人分享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上演。

“文明小袋鼠”已经成为海沧特有的文化符号。2016年,“我是小袋鼠垃圾不落地”青少年环保项目获评全国“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文明小袋鼠”环保行动通过采取“1+2+4>7”行动,以一个孩子带动一对父母、四位祖辈,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左邻右舍和亲朋好友参与其中。

海沧延奎小学校长易增加告诉记者,从“文明小袋鼠 垃圾不落地”到“文明小袋鼠垃圾要分类”,再到“文明小袋鼠 垃圾变宝贝”,以及如今的“文明小袋鼠文明我先行”4.0版本,历时四年,“文明小袋鼠”活动环保内涵不断提升。据悉,接下来每个月的第一个周六将成为小袋鼠文明行动日,亲子义工将共同参与,一同践行环保理念。

文明小袋鼠仅是海沧区推广志愿服务的品牌之一。记者了解到,海沧两岸义工联盟通过开展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孵化培育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形成了“文明小斑马”、“扶瑶筑梦”、“亲子义工体验日”等十多个特色项目品牌。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海沧区还将继续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深入开展,让“雷锋精神”永流传。海沧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办公室主任李碧莲告诉记者,学习雷锋精神不仅是热心公益做好事,更是不忘初心,坚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每个人都在自己岗位上追求卓越,做到极致,绽放生命的光彩,就是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S8305015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