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秀莲:孝顺儿媳孝老情
http://wmf.fjsen.com 2018-02-28 17:58:59 来源:福州市委文明办

陈秀莲,女,1981年3月生,中国银行福清分行营业部主任。她面对丈夫海产养殖工作的特殊性,在带领团队履创先进的同时,毅然担起家庭重担。在婆婆患病之时,主动将公婆以及国外小叔的三个孩子从乡下接来照顾;坚持给婆婆做饭送饭、无微不至地陪夜照顾,还坚持给婆婆按摩护理、缓解病痛。她为我们树立了“贤良淑德”和“拼搏争先”的良好的榜样。

古人说“忠孝难两全”,放到现在,应该是指一个人事业与家庭总是难以兼顾,对于女性而言,更是如此。但是,有个人,却用行动书写了一个新时期女性的新篇章,用经历证明了家庭与事业可以“并蒂开花”。在单位,她是一位好领导,好同事,好长辈;在家中,她也是一位好母亲,好妻子,好儿媳,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孝老爱亲和敬业奉献的美德,她就是中国银行福清分行营业部主任陈秀莲。

陈秀莲在工作上总是有使不完的劲头和用不完的奇招,陈秀莲在工作上总是有用不完的劲头和想不到的奇招,几年来所带领的每一个团队都“咸鱼翻身”创先进、得表彰,富有创新精神,被同事称为“改革大将”;而且她富有爱心,助人为乐的事迹在她身上的故事说不尽道不完。多年来多次被受助群众登报、送锦旗的感谢。2010年,一位老人来我行办理业务,不慎将存折和密码同时遗失而取不了钱,而其家人住院又急需用钱,陈秀莲二话没说,就将工资卡内的当月工资取了交给客户,事后这位老人亲自为她送上一面锦旗,并批语“诚待客事,真为客想”!陈秀莲更有不为人知的另一面,那就是“孝顺”。

刚结婚时,她就发现婆婆由于两腿半月板长骨刺,行动不是很方便,她主动要求把公婆从乡下接来和自己住。丈夫表示反对:“我弟弟不在国内,到时候我妈还要照顾他的孩子,那怎么办?”“没关系,我可以当他们的‘假妈妈’!”就这样她多了三个“假儿子”,也真真切切地当作自己亲生儿子照顾了6年,孩子平日里都喊她“妈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