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妙青:医院护士见义勇为不留名,救助休克大叔获赞誉
http://wmf.fjsen.com 2018-02-28 17:17:06 来源:宁德市委文明办

刘妙青,1966年4月生,闽东医院护士。她在医院工作期间,工作认真、积极主动,在工作中以病人为中心,做到微笑服务,时刻把病人的需要放在心上,及时为病人提供服务,面对病人及家属的误解,总是耐心解释,最后得到病人的理解。与同事间互相帮助,团结协助,保证患者医疗安全。工作中经常加班加点,工作以来多次深受同事及患者的好评,班外时间经常参加志愿者活动,弘扬助人为乐精神。

11月14日与家人在便民快餐店就餐时,他们邻桌坐着一位大叔和店里工作人员,他们在聊天时那位大叔突然面色惨白、身体后仰。她担心他摔伤,便立即起身将其扶住,听他的伙伴说是辣椒呛到了,她就用马上用海姆里克急救法按压他的腹部,顺便看了眼他座上的饭菜,发现并没有可以把人噎到的食物,便将他放平,触摸了下颈动脉没有搏动、胸廓没有起伏、意识丧失,便立即予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在持续按压过程中,观察大叔,大叔喉结活动了下,轻咳了一声,她便触摸颈动脉有搏动、呼吸恢复,120赶到后将病人送上急救车后,便离开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