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有理:寻根指南针,助圆归乡梦
http://wmf.fjsen.com 2018-02-28 17:14:10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有理在侨联工作了28个年头,不仅与海外华人华裔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也同样一如既往的关心着五六十年代回国的老归侨,做他们的知心人。在日常生活中,无论是归侨、还是侨眷,她一接到他们的求助电话,都能及时尽快地給于帮忙。有次凌晨,帮助“120救护车”为中风侨眷抬担架;为邻居行动不便的老归侨天天量血压;帮助逝世老归侨年老多病的家属到社区领取油、米救助食品;帮助住院的空巢侨眷处理各项事宜;帮助老归侨选择敬老院和入住敬老院,更可贵的是有理20年始终如一关照爱国归侨郑自治、王金璇伉俪,帮助他们解决各种疑难问题,直到2005年郑老不幸逝世。

1994年,她的母亲立下捐赠遗体遗嘱,有理全力帮助支持她,并于2002年成功地到市公证处办理公证,为当时本市的首例遗体捐赠公证。有理母亲也已于2007年6月20日实现了捐赠遗体的愿望。2010年她被市电视台邀请,参加了道德论坛节目。该节目播出后,在侨界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许多老一辈归侨通过她办理了捐赠遗体、器官手续。在他们临终前,只要接到家属的电话,不论白天或是三更半夜,她都会迅速赶到他们的病床前,让他们走得放心。老人走后,她便及时联系红十字会和医学院,帮助家属做好缮后工作。

光阴荏苒,回想飞逝而过的往事,她仍然记忆犹新。她感谢各级党委、侨联领导对她和她父母的关怀。如今她也感到十分荣幸能代表侨联,帮助接待海外华人华裔;帮助归侨侨眷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为党和侨联当义工,有机会为华人华裔做些有益的事,能为此一生,有理感到无比幸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