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2018年“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综述
http://wmf.fjsen.com 2018-02-13 15:44:38 来源:文明风

1月30日,在省级“五古丰登”活动示范点——同安镇嘉禄庄启动2018年福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文明风2月13日讯  鸡留竹画开新岁,犬赋梅章唱早春。2018年春节期间,永泰县认真按照市委文明办关于做好“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的部署要求,围绕辞旧迎新、团圆平安的主题,广泛开展了一系列文化娱乐、体育健身、节日民俗、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活动,广大干部群众踊跃参与,在欢声笑语中迎接狗年新春,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浓厚氛围。

文化惠民活动,推进移风易俗

精心筹划组织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文化惠民活动近20场,参与群众逾万人。一是开展节日文化下乡活动。1月30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等45家单位在省级“五古丰登”活动示范点--同安镇嘉禄庄联合启动2018年福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省、市、县“三下乡”组委会共为同安镇筹集资金、物品、援助项目总计520.9万元。通过文艺演出、书写赠送春联、医疗义诊、农业科技、就业培训、法律咨询等贴近群众、内容丰富的惠农服务活动,为村民带来暖暖春意。二是丰富节日文化内涵。从2月上旬到3月上旬,我县策划开展“红红火火过大年”健步行活动、迎新春清代德化瓷器展、书画作品展、象棋擂台赛、读者座谈会、五人制足球赛等系列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和艺术展览等共16场,让广大群众能够在浓浓的文化味儿中度过新春佳节。三是推进移风易俗。2018年春节民俗喜乐汇、移风易俗系列活动将于2月22日至23日间在南湖公园竞相开演,活动分为山歌、闽剧、曲艺、歌舞等四个专场,宣传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移风易俗,抵制赌博、封建迷信、铺张浪费、大操大办、炫富攀比等不良社会习气,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过节俭文明的节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