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县举办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2-01 15:54:44 来源:文明风

 

当地群众纷纷参加急救技能实践

文明风2月1日讯  1月30日,尽管寒气袭人,但闽侯县大湖乡大湖村礼堂内外格外热闹,2018年闽侯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这里启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参与。

闽侯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沈骅参加启动仪式,并带领闽侯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和闽侯县社科联等部门负责人走访慰问当地困难户,察看潘际农业有限公司建设情况。 

“高大上”的文艺演出送到家门口

30日上午九时许,在大湖村礼堂,文艺活动还没开始,现场已经挤满了不少村民,为了能在家门口免费观赏到省文化馆的“高大上”演出,村民们都早早就来到了这里。

在歌伴舞《福到了》的喜庆氛围中,“三下乡”文化惠民演出拉开了序幕,随后陆续上演了变脸、杂耍、独唱、手风琴独奏、闽剧《喜娘之歌》等极具闽侯地域文化特色的文艺节目,浓郁的“虾油味”让村民们倍感亲切。

激扬的音乐、欢腾的舞蹈和新颖又意蕴丰富的表演,让村民们同齐声叫好!

科普宣传进乡村

在活动现场,由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社科联等单位组织的20多支“三下乡”惠民服务队,摆摊设点,分别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图片展、食品药品安全科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宣传和免费赠阅书报、赠送图书、移风易俗宣传等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闽侯县新华书店还根据山区的地理气候和农业种植情况,精选出100余册价值3000多元的图书捐赠给大湖乡大湖村,这些书籍包括农业科技知识等多方面内容,供村民免费借阅,丰富当地群众的种养知识。

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当天的活动,还有一个重头戏——应急抢救心肺复苏辅导。在闽侯县红十字会摊位前,工作人员向在场的群众讲授成人和婴儿心跳呼吸骤停、气道异物梗阻时的急救方法。细致的讲解和模拟演练,引得群众纷纷上前动手实践,工作人员则在一旁耐心指导。当地群众都说,这样演练很直观,观看以后特别是实际操作后,他们一下子就记住了急救要领。

闽侯县红十字会办公室负责人林雯震说,这是闽侯县红十字会首次参与“三下乡”活动。大湖乡医疗条件相对落后,群众居住较为分散,遇到突发情况时,急救知识和技能就显得尤为重要。因此,闽侯县红十字会特别安排了“群众急救学堂”,借此向村民普应急救护知识。“接下来,我们将深入基层,持续推进应急救护‘六进’工作,开设红十字‘群众急救学堂’社区专场和乡村专场,将急救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林雯震说。(闽侯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