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葛锋:捐献造血干细胞 挽救他人生命
http://wmf.fjsen.com 2018-02-01 18:00:10 来源:龙岩市委文明办

钟葛锋,男,1987年2月生,龙岩市武平县岩前镇宁洋村村民。他为远在北京、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他人生命。

2014年05月24日,钟葛锋志愿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之后的每年都坚持献血。2017年08月10日,刚好三十岁的钟葛锋接到一通来自红十字会的电话,通知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型相合,那时的钟葛锋不以为然,以为是假的。但当后来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再次联系上他的时候,他明白了事情的真实性。当他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自身健康,还可以挽救患者的生命时,他立即同意了捐献。钟葛锋家人在了解到捐献对身体不会有任何损伤后,也十分支持他的选择。2017年09月20日,经过高分辨实验室检验配型,结果相合。2017年09月27日,钟葛锋体检通过。12月11日,钟葛锋在朋友的陪同下,一起来到了福州,在省协和医院签订了《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2017年12月14日,钟葛锋在福建省协和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所采集的造血干细胞将用来挽救北京的一名血液病患者。成为福建省第186例、龙岩市第8例、武平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