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海沧)百名书法家喜送春联到万家活动启动 将亮相央视网络春晚
http://wmf.fjsen.com 2018-01-23 10:14:36 陈冬 姚凡 来源:厦门网

原创对联主题有时代特色

“福”字,是中国人心目中最吉祥、最美好的文化符号,每个人都有对“福”的期许。在正式为市民书写春联前,百名书法家共同提笔,在事先准备好的宣纸上写下“福”字,并一同举起展示。

而早已精心装裱好的100张“福”字,送到了文明市民、劳模、海沧工匠、两岸义工、环卫工人、公交司机、基层党员、教师、道德模范、台胞社区主任助理等100名代表手中。不同的字体,传递的却是同样的祝福。

在现场,两岸书法名家作品以大型户外喷绘的形式联制成气势宏大的展板,400多副对联,有130余副出自台湾书法家之手,其余作者来自厦门。今年的最大亮点当属对联内容,基本都是原创,主题包括党的十九大、两岸一家亲、海沧耕读文化等方面。

在当日的活动现场,出现了数千名市民争先恐后“抢”春联的情景,主办方准备的千余张洒金春联纸,很快被领取一空。每个从人流里挤出来的市民,都小心翼翼地捧着他们获赠的一副春联,笑容满面。

现场还设置了一个互动区,不少穿着校服的学生在书法家面前“不甘示弱”,奋笔书写春联。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

20位青少年明日到金门送福

“又见面了,老朋友!”这句话已经成为两岸书法家的问候语。

春联不仅是中国人辞旧迎新、祈福纳祥的愿望表达,更成为台胞、侨胞对祖国深厚文化的情感眷恋。写福送春联活动已连续在海沧举办了四年,成为海沧春节活动持续打造的一个品牌。因此,每到快过年的时候,金门书法家都盼着为厦门市民服务,送上新年祝福。

今年,金门县书法学会理事长吴宗陵带着20位书法家及家属组团来厦。吴宗陵说,大家用翰墨共同传承中华文化,为两岸和平发展作出自己的一点贡献,意义深远。

明日,海沧20位青少年将踏上金门的土地,将“福”字送到金门乡亲手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