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屿街道开展“遵法守规明礼 安全文明出行”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1-08 16:34:28 邱雅萍 庄芬娜 郭春婷 来源:厦门网

  为加强辖区中小学生对交通安全、文明出行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提高其预防交通危险的能力,近日,嵩屿街道办事处联合海沧交警大队钟山中队、北京师范大学海沧附属学校举办“遵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活动。

  “你们知道为什么将12月2日定为全国交通安全日吗?主要是考虑到数字‘122’作为我国道路交通事故报警电话,方便大家记忆。”交警张榕江向同学们介绍了交通安全日的由来、设立的意义及今年交通安全日的主题。

  张榕江还结合社区的交通实际情况,讲解了学生在上学、放学途中可能遇到的一些交通安全状况和诸如过马路时要注意观察来往车辆、走人行横道等一些交通安全常识,并结合交通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深刻剖析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现场通过条幅宣传、展板展示、交通安全小知识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宣传安全文明出行需要注意的问题。“同学们跟着叔叔把左手臂与手掌平直向下方摆动。”张榕江还现场演示交通指挥手势,学生们纷纷伸出双手和交警学习,在实践体验中掌握交通指挥手势。

  为了让学生更快更好地记住所讲的知识,一场由学生和家长参与的交通安全知识竞赛精彩开展。整个竞赛切入交通安全常识、乘坐车时注意事项等交通知识,使学生们对所讲的知识进行再记忆、再回顾,让学生们牢牢掌握交通安全文明常识和规范准则,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问答环节里,同学们争相举手回答问题,场内一片欢声笑语,现场气氛达到高潮。交警老师还运用简单易理解的方式向他们宣传了“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活动,倡导家长、老师、学生文明出行。

  “交通安全意识应该从小培养,让孩子在心灵深处把文明交通当做一种习惯,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张榕江说。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次安全教育受益匪浅,在今后的生活中,将增强“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通行习惯,争做文明好市民。“交警叔叔的讲课内容很有趣,遵守交通规则真的非常重要,我要做一个文明出行的小市民。”三年级学生王子阳告诉记者。(海西晨报 记者 邱雅萍 特约记者 庄芬娜 郭春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