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海沧两岸义工嘉年华温馨上演 感受“爱的狂欢”
http://wmf.fjsen.com 2017-12-18 07:29:01 邱雅萍 来源:厦门网

  海沧两岸义工嘉年华现场,2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获得表彰。郑伟明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 邱雅萍)“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当《爱的奉献》音乐响起时,红毯上来了一群义工,他们欢乐地唱起歌、跳起舞。

义工快闪表演《爱的奉献》直击人心,拉开了第四届海沧两岸义工嘉年华的序幕。12月16日,“志愿服务新时代两岸共筑中国梦”第四届海沧两岸义工嘉年华在海沧市民广场猫耳剧场温馨开启。两岸义工齐聚一堂、明星义工走红毯、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受表彰,群众参与公益活动互动体验……活动现场洋溢着深情大爱,深动诠释着海沧的文明内涵。

20个优秀志愿项目获表彰

在海沧,志愿服务已成为一种生活新常态、时代新风尚,灿若星辰的志愿者让海沧大地更有温度。近年来,海沧区通过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播撒文明种子,弘扬志愿精神,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第四届海沧两岸义工嘉年华延续往年的做法,让义工唱主角,激励更多的爱心人士、组织一起加入志愿服务中。本次嘉年华共评选出最专业明星义工、最文明明星义工、最活跃明星义工、最坚持明星义工、最有爱明星义工家庭5个类别的明星义工,让他们享受属于自己的荣耀和礼遇。

台胞义工沙谦益获得了最文明明星义工称号。3年多来,他活跃在海沧区人民法院涉台法庭义工队,为涉诉台胞提供告知诉讼流程、递交诉讼材料等帮助,并担任调解员,为涉诉双方当事人创造沟通渠道。“这份荣誉的背后是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将激励我不忘初心。”沙谦益告诉记者。

“28个优秀项目的展示让我感受到了爱的暖流与行动的力量。”市民陈飞晨情不自禁地与同伴分享。为了激励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筑梦公益·志愿飞扬”海沧区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颁奖仪式同期举行,20个优秀志愿项目获得表彰。

由海沧区义务交警队开展的“海娃卫士”护学项目获得了大赛金奖。海沧区义务交警队发起人邹顺利告诉记者:“最近天气很冷,我们的义务交警每天仍然坚持早上七点准时到五个护学点展开执勤。这个奖是对我们付出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激励。我们计划在未来走进更多的学校,不只是守护斑马线,还希望通过讲座等形式,为孩子们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新任轮值主席“接棒”

舞台上,志愿者自编自导自演的演出展现了公益路上的点点滴滴。

厦门晨曦公益服务队带来的小品《垃圾分类不落地》引得台下观众喝彩。厦门晨曦公益服务队总发起人王世伟告诉记者:“每晚义工们都加班排练,只为在义工嘉年华这个义工专属的节日里,将最好的风采展现给大家,并号召更多的人一同做义工。”

舞台下,义工、市民朋友踊跃地参与到爱心义卖和“环保”“安全”“文明”“关爱”四大主题活动、小斑马手绘活动、《志愿服务条例》有奖知识问答等互动体验项目中。当天下午,主办方还特别举办了两岸大健康公益论坛,为义工朋友送上“养生大礼包”。

活动当天,石室禅院慈善义工团团长陈盈正式成为海沧两岸义工联盟新任轮值主席。陈盈告诉记者,目前石室禅院慈善义工团已与海沧两岸义工联盟部分志愿服务队共建开展活动,接下来联盟将开设公益培训课程,并整合联盟资源,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活动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