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自贸片区在跨境电商领域试点信用评级
http://wmf.fjsen.com 2017-12-12 10:26:17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率先在跨境电商领域试点信用评级,计划在本月底前完成相关企业的信用等级评定。

此次试点由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符合条件的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对位于福州片区出口加工区块内的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信用评级服务。评级将按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内部评级程序执行,分为前期准备、现场调查、分析及初评、决定信用等级、公布信用等级、评级底稿归档、跟踪评级等7个阶段。信用等级将分为三等五级,即AAA、AA、A、B、C。

为强化信用评级结果运用,福州自贸片区将在行政审批“绿色通道”、日常监管频次、政府招投标、财政补贴奖励等事项中,明确将企业信用评级和信用报告作为重要参考和依据,制定合理的激励措施,采取信用加分。(记者 卞军凯 段金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