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街道创建“无违建”街道 违建地变绿化景观长廊
http://wmf.fjsen.com 2017-12-01 11:45:24 黄璜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段马水

   原标题:海沧街道创建“无违建”街道 违建“聚居地”变身绿化景观长廊

  改造前

  改造后

建港路违建铁皮搭盖拆除后,建成绿化景观长廊。

厦门日报讯(文/图见习记者 许晓婷 厦门日报 记者 黄璜 通讯员 谷振华)海沧街道,地处九龙江出海口北岸,不仅有山海环抱,还有香火繁盛的千年宫庙,自然风光、人文美景都美不胜收。如今,随着“无违建”街道创建工作的深入,文化景点周边的历史违建被清除一空,取而代之的是赏心悦目的景观设计,村居周边也少了违建的侵扰,居住环境更加宜人。

今年截至11月14日,海沧街道辖区内共拆除“两违”18.08万平方米,拆后土地利用率超过98%。在“无违建”街道创建的过程中,海沧街道不断创新宣传劝导方式,持续优化拆后土地利用,真正实现还地于民、还绿于民,也赢得了广大辖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真正营造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城区品质实现了飞跃提升。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