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学屹:危急时刻跳海救人
http://wmf.fjsen.com 2017-10-31 17:50:41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事 发】女孩雨天海边拍照 径直走向海水中

6月17日上午9点50分左右,海沧海角九号附近海域,海沧嵩屿街道居民何学屹刚游完泳,正沿着滩涂上的石板路走回岸边。“当时下小雨,一个女孩没打伞,在海边拍照。”何学屹说,海边的市民游客早已离开避雨,岸上只有他老婆在等他,因此他对女孩的举动,心里觉得挺纳闷。

当时正在涨潮,何学屹隐隐觉得不对劲,就想过去提醒她,转身看了一眼女孩,没想到女孩竟然径直走向海水中,海水逐渐漫过她的胸口。

何学屹心想着女孩肯定不是来游泳的,因为她既没穿泳衣,又没戴救生圈。如果是来玩水,水也不会没过膝盖的。于是,朝着她喊‘别下去,水太深,很危险啊’,但是女孩没回应。

“坏了,这女孩要轻生!”

何学屹心里一惊,一边喊着:“别下去”,一边朝女孩方向跑去。

【施 救】他托着女孩下巴游回海边 发现女孩手腕在流血

“滩涂上的石板路太滑,我又跑得太急,滑倒了两次。”

何学屹说,在石板路尽头竖着一根旗杆,底下的海水有两三米深,女孩一下子沉入海中,海水瞬间没过女孩的头了。

何学屹及时游到女孩身边,绕到她背后,将她拉出水面,随后一手托着她下巴,防止她呛水,一手将她环抱着,拉回海边。何学屹说,救人之前,他已经游了一圈,体力消耗很大,再将女孩救上岸,他累得够呛。值得庆幸的是,女孩在水中并没有挣扎,因此,救援减少了阻力。

何学屹说,女孩被救上岸,还想待在海边,他硬拉着女孩回到地面。雨天天气冷,他的妻子将毛巾搭在女孩身上,发现女孩左手的手腕划伤,正在流血,赶紧掏出纸巾为女孩止血。

何学屹说,女孩一声不吭,一时联系不上她的家人,他和妻子只好报警。警察赶到现场,见她的手受伤,先带她去了医院,随后带她回派出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