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沧十佳孝道民星揭晓 这十人用孝感动海沧
http://wmf.fjsen.com 2017-10-13 09:59:10 来源:厦门文明网

孝道民星评审会现场

24位孝道民星候选人及其好家风故事,经过一个多月的网络展播,广受读者好评。12日上午,2017海沧十佳孝道民星线下评审会在海沧举行,来自厦门市委文明办、海沧区委宣传部、海沧区委文明办、海峡都市报、海沧区妇联、海沧区政协及海沧各街道的十位评审代表,根据“感人度”、“社会贡献度”和“美誉度”等评选标准,最终评审产生10位孝道民星。此外,颁奖仪式将于10月底举行。

覆盖面广 孝星来自各行各业

今年共有24位孝道民星候选人参选,来自海沧各行各业。这些孝心人物和充满正能量的孝心事迹点赞,让评委们点赞。评委张海霞说,这24个故事里覆盖了各行各业,像医生、老师、警察这些职业都很辛苦,他们兢兢业业为社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做好工作之际还要兼顾好家里真的很不容易。有的不仅对家里的老人孝敬有加,对社会上的陌生人也关怀备至,这些都值得我们推崇。评委张六山说,那些能发挥自己能力帮助老人,用自己的行动让很多老人过上丰富精彩的老年生活,就是很好的孝行。

十分亲民 都是身边的人和事

这个活动叫“海沧十佳孝道民星评选”,这个“民”字体现的就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人和事,是在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评委林世期点评道,大家对孝的理解和表现都不一样,这24人都是平凡人,做的都是平凡的事,在现今生活中能常抽时间陪伴老人,让长辈身心愉悦,就是最大的孝顺。

难以取舍 评委只能好中择优

“这24个感人故事,每一个都值得我们学习,24个故事覆盖了各行各业,要评选出十佳让人难以取舍。”在评审中,最让评委们犯难的是,每个故事都很感人,可是只能选10个人,“只能好中择优”。评委廖艺聪说,他对这些事迹进行简单的分类,有的是照顾长期患病的长辈,有的是不仅对自己身边的老人尽孝还对非亲非故的人给予关怀,有的不仅亲力亲为还自学护理知识帮助老人,都很感人,很难取舍,没评上的更不用泄气。

(声音)

孝道民星孝行海沧

评委点赞大孝大爱

海峡都市报编委张加荣,对孝心人物的大孝大爱大力称赞。其中创办了多家养老院的邱瑞武让他印象深刻,“他用“医养结合”的创新模式,为老人的晚年生活提供保障,是很典型的一个例子。他做的是养老的事业。随着老龄化越来越凸显,这个事业具有很强的普惠性。他关心的不仅仅是自家的老人,而是要让社会上更多的老人晚年生活幸福。这是一种大爱,更是一种大孝。它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最好注解。”

“久病床前无孝子,那些遇到困难,遇到疾困,但对老人仍是关怀备至、不离不弃的人都很难得。而那些对非亲非故的老人长期给予帮助,把善行长久做下去的都很难得。”评委胡育龙说,这个活动里,荣誉不是最重要的,把正能量、把孝心弘扬才是最重要的。

雷清平处长也对孝行海沧公益季活动给予称赞,他评价称,孝行海沧公益季活动很有意义,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区起到很好的推广作用,大力弘扬了孝文化,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人敬老孝亲。同时也希望海峡都市报能继续推广宣传这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孝道故事,让孝道文化不断发扬和传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