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清洲
http://wmf.fjsen.com 2017-07-17 15:59:53 来源:省委文明办

陈清洲,男,汉族,1970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福建省厦门市公安局集美分局指挥中心教导员。

陈清洲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从警21年来,他始终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他是灌口百姓的“亮灯警察”。2007年至2011年,他在灌口交警中队担任领导职务期间,用五年时间,走烂27双鞋,向镇、区、市等主管部门主动报告,争取六千多万元资金投入灌口交通安全设施建设,换来了灌口辖区建起3座人行天桥、15座红绿灯、6座高位照明灯、18条斑马线,紧接国道324线辖区15公里路段全线亮起了路灯,连灌口双岭、东辉、田头等偏远山村的百姓家门口也亮起了路灯,灌口百姓称他为“亮灯警察”。

他是厦门警队的“宣传大使”。从2007年起,经过三年多努力,在原灌口交警中队建立安全宣教中心,内容涵盖交通安全系列教育和防火、防电、防溺水、防诈骗等内容,他创新制作的宣传用品“环保袋”、“茶具”、“笔筒”等随着他的足迹走入千家万户,平安理念也渗透进广大人民群众心中。该中心已成为全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示范点、福建省公安机关“和谐警民关系建设”示范点等,赢得中央文明办、公安部等各级领导的高度赞赏。

他是广大网友心中“最爱帮人的警察蜀黍”。2011年开通个人新浪微博@交警陈清洲,至今微博粉丝近80万,已成为福建省政务微博个人影响力第1名、全国政法微博个人影响力十强、全国十大基层公务人员微博,全国十大惠民公职人员微博。他开办的#清洲说警事#安全宣传专题栏目阅读量达4.2亿人次,开办#清洲帮寻人#公益寻人栏目阅读量达13.2亿人次,一年多帮助找回失踪人员300多人。他热心帮助寻人感动了全国友和厦门市民,被称为“最爱帮人的警察蜀黍”。

他是公安战线的“拼命三郎”。多年前患有肝炎的他本不适宜加班熬夜,可拼命三郎的个性和强烈的责任感驱使他根本停不下来。在今年7月体检发现甲胎蛋白偏高,为了不影响工作,他连续奋战,复查一拖再拖。今年9月,他21天授课19场,以平均每天1场、每场2小时的频率传授防骗知识。在检查发现肝部有阴影的9月23日,他仍来到集美大学,饱含激情地为2000多名大学新生连续上了两堂防骗大课。在“莫兰蒂”超强台风正面袭击厦门的9月15日,他忍着隐隐作痛的腹部,主动要求在分局指挥情报中心带班,连续36小时不眠不休。

陈清洲曾获中宣部“时代楷模”、“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好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员干警、福建省劳动模范等,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2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