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金娥
http://wmf.fjsen.com 2017-07-17 15:56:31 来源:省委文明办

温金娥,女,汉族,1978年6月出生,群众,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实验小学教师。

温金娥29岁那年,前夫不幸因公殉职,留下5岁的儿子和一双年迈的父母,还有一大笔买房时欠下的债务。祸不单行,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公公的膀胱癌屡次复发,婆婆出车祸,患轻微脑震荡,但温金娥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老人,从无怨言。为替前夫尽孝,温金娥毅然带着儿子、公婆一起改嫁,用真爱奏响家庭和美的乐章。

在嫁入丘家的十几年里,温金娥和公公婆婆朝夕相处,从没红过一次脸。2006年公公查出膀胱癌住院治疗,温金娥与亲人们轮流给老人喂饭、翻身、端屎端尿。2007年,前夫不幸离世后,温金娥一个人撑起了整个家。婆婆遭遇车祸,温金娥每天用榨汁机把饭菜、水果搅成泥用吸管喂婆婆吃下。温金娥不但把前夫的父母照顾得很好,对现在丈夫家的老人也是同样的孝顺,几个老人在她的感染下互敬互爱,和和美美,其乐融融。

“我总是被她的善良和孝心深深地感动着。” 在汤云辉的眼里,温金娥是个通情达理、温柔贤惠又勤劳能干的好妻子。原来,汤云辉一直在乡镇农村商业银行网点上班,平时忙,假期少,还经常要值班加班,照顾老人,教育孩子,整理家务都是温金娥操劳,为此,她每天从早上六点起床做早餐、洗衣服,常常忙到深夜。看到妻子日夜操劳,汤云辉也常常倍感心疼,但是除了心疼,更多是感恩。

温金娥对儿子和如今的女儿一视同仁,分外用心。从小到大,从生活到学习,倾注了无限关爱。在的她言传身教下,女儿特别懂事孝顺,母女俩时常通过视频、电话沟通交流感情。而正读初三的儿子也很懂事,做完功课后时常会陪老人聊天解闷,父母还没下班时,会主动去做饭、洗衣。

如今,最艰难的日子已经过去了,温金娥与现任丈夫还有公婆、孩子们已经住进了更宽敞的套房,公公的膀胱癌没再复发,婆婆也日渐心情开朗。在爱感召下,这个由多个不同血脉组成的大家庭,将继续秉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用真情、真心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温金娥曾获得2017年福建省“最美家庭”等荣誉。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