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感动安溪”道德模范名单正式出炉
http://wmf.fjsen.com 2017-05-04 15:10:26 来源:安溪文明网

日前,据安溪县文明委消息,第四届“感动安溪”道德模范名单正式出炉,王坤明、林志强等24人获评第四届“感动安溪”道德模范。

本届“感动安溪”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共评选出4名助人为乐模范、3名见义勇为模范、4名诚实守信模范、8名敬业奉献模范、5名孝老爱亲模范。据悉,该活动自2016年8月份启动以来,全县掀起了发现道德模范、推荐道德榜样、比学道德模范的热潮,积极向县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织委员会推荐人选。2016年10月至12月,县组委会办公室对推(自)荐人选事迹进行核实,征求有关部门意见,确定符合标准的候选人46人。

2017年2月22日和3月7日,组委会办公室分别召集相关单位人员对上报候选人的资格及推荐上报程序进行审议,遴选提出本届“感动安溪”道德模范初步候选人29名,提交上报组委会审议。3月9日,县组委会召开会议,对初步候选人建议名单予以审议并投票表决,确定27名正式候选人。随后按评选程序,组委会启动网络投票、公众代表和评委投票等三种形式进行推选。

2017年3月17日至23日,由组委会表决出的27名正式候选人事迹在《安溪报》、安溪文明网及其微信公众号、安溪新闻网上予以公布,并在安溪文明网、“文明安溪”微信公众号开展网络投票活动。3月27日,县组委会组织50名公众代表参加县道德模范推选大会并完成投票环节。

最终,县组委会按照评选程序,网络投票50%、公众代表投票25%、评委投票25%权重,计算出每位候选人的总支持率,按类别由高到低提出25名左右第四届“感动安溪”道德模范建议名单,上报安溪县文明委审定确定。

据悉,本次评选表彰活动在安溪县文明委领导下进行,由安溪县委宣传部、县直党工委、县委文明办、县综治办、县教育局、县人民武装部、县总工会、共青团安溪县委、县妇女联合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广电局主办,安溪报社、安溪电视台协办。评选活动坚持客观公正、公开公平及兼顾类别、地域和系统(部门)的原则,广泛发动群众推荐身边的道德典型,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传统美德和时代新风,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耀安溪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加快建设“四个安溪”提供有力的道德支撑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5月中旬,安溪县文明委将组织道德模范进单位、入乡镇(社区)、进校园巡讲,让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广为人知,让道德模范更具体亲切可感,让广大干部群众学生与道德模范零距离对话,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学生学习道德模范典型的自觉性。(本网记者 王娇榕 通讯员 王清松)

附:第四届“感动安溪”道德模范名单

(分类按姓氏笔画为序)

一、助人为乐模范(4人)

王坤明 安溪恒兴中学团委书记

林志强 弘桥智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清平 誉丰国心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谢培强 安溪义工协会会长

二、见义勇为模范(3人)

叶庆荣 志闽(安溪)旅游公司经理

许德友 湖头镇美坂村主任

李志生 湖头镇东埔村村民

三、诚实守信模范(4人)

陈敬敏 龙涓内灶茶叶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

林育富 安溪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股长

洪炳文 泉州凯鹰电源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

薛承者 安溪新华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

四、敬业奉献模范(8人)

叶昆平 安溪殡仪馆火化组组长

苏中原 安溪一中副校长

李金德 湖头镇湖二村村民

林文丽 县国库支付中心主任

林清凉 龙涓乡供电所营业组员工

段军东 福建对外贸易中心集团项目发展部副总经理(2014.4-2017.3挂职西坪镇留山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徐淑宁 县环保局环境自动监测监控中心主任

程建忠 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副队长

五、孝老爱亲模范(5人)

王秀美 蓝田乡进德村党支部书记

白树林 黄秀琴夫妇 龙门镇美卿村村民

陈丽容 凤城镇凤明居委会党支部书记

胡秀为 蓬莱镇温泉村26组村民

颜锦环 西坪镇内社村党支部书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