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2015 > 文明同安 > 文明剪影
厦门首个抗击“莫兰蒂”摄影展在同安开幕
http://wmf.fjsen.com 2016-09-30 16:53:48 李义良 通讯员 叶文彬 余雪燕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文洁

 

留住历史瞬间,传递正能量

9月15日凌晨,超强台风“莫兰蒂”正面袭击同安区,创造了多个“最”——1949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登录厦门的最强台风、2016年全球最强台风、对同安区破坏最大的自然灾害,但同时,“莫兰蒂”也造就了同安区动作最快、动员最大的一次抗灾自救活动。

在“莫兰蒂”袭击同安之时,同安全区上下吹响了抵抗台风的集结号。同安区四套班子领导坐镇指挥,周密部署;各单位各部门、各行各业众志成城,严防死守;1740名人民子弟兵紧急驰援,不辱使命;全区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不等不靠,团结一心……全区共转移群众1335户、4796人,及时排除各种险情,实现了把损失降到最低的目标。

同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何玺表示,在抗击“莫兰蒂”的同时,一些摄影爱好者抓拍了许多真实、感人的画面,为了留住历史珍贵瞬间,让正能量感染更多人,同安区在全市率先举办了摄影展。这次摄影展的作品,真实再现了抗台抢险、灾后重建中干群齐心、军民携手、同心同行、同建同安的伟大精神。

本次摄影展持续至10月15日,之后将移步到同新路步行街和梵天广场户外继续展览。主办单位同时也向市民观众征集更多高质量照片,便于今后制作专门画册。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