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2015 > 文明同安 > 文明剪影
厦门首个抗击“莫兰蒂”摄影展在同安开幕
http://wmf.fjsen.com 2016-09-30 16:53:48 李义良 通讯员 叶文彬 余雪燕 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文洁

厦门网讯(记者 李义良 通讯员 叶文彬 余雪燕 图/陈嘉新)风雨同舟,大爱同安。今天下午,2016同安区抗击“莫兰蒂”超强台风主题摄影展在同安区文化馆1楼正式开幕,吸引了同安数百名领导干部、驻军官兵和市民群众前往观看。这也是厦门市首个关于抗击超强台风“莫兰蒂”的主题摄影展。

本次摄影展由同安区委宣传部主办,同安区文联、同安区摄影协会承办。

300多张照片重现抗台景象

下午3点,同安区文化馆1楼人声鼎沸,尽管摄影展还没有正式开始,但不少市民观众已经陆陆续续到达现场。

“这张拍得好!”作品《抢险勇士》前围满了观众。《抢险勇士》展现的是一位人民子弟兵清理障碍的情景。画面里,子弟兵手持油锯,聚精会神地锯着倒伏的树木,他额上青筋暴起,手下木屑飞溅,隔着照片人们都能感受到他的劲道。作者吴稳水告诉记者,这张照片拍摄于同南公路上,当时树木倒伏,堵塞了交通,人民子弟兵们一马当先,组织清障。

年逾花甲的刘大爷正抱着2岁的孙子驻足观看,他说,60多年来从未见过这么大的灾难,现在看到这一张张照片就回想起当时的情景,水、电、路都不通了,本以为怎么着也得半个月才能恢复,没想到才过几天就一切正常了,心里头非常感动,非常震撼。

据了解,此次摄影展分为《台风肆虐》、《沉着应对》、《万众一心》、《鱼水情深》四个部分,共展出200多版300多张照片。《台风肆虐》呈现的是超强台风“莫兰蒂”正面袭击同安区后,同安区城市面貌、基础设施、企业、农业等方面遭受的巨大损失;《沉着应对》描述的是同安区委区政府灾前灾后指挥部署工作和镇村干部转移群众的情况;《万众一心》反映的是同安区各行各业广大市民不等不靠,展开自救的情况;《鱼水情深》记录了广大人民子弟兵支援同安区重建家园和军民鱼水情深的动人场面。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