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昌朝:坚持助学二十余载
http://wmf.fjsen.com 2015-06-05 17:15:25 来源:宁德市委文明办

邓昌朝,坚持筹资助学二十余载,在繁忙的政务之余,四处奔走,八方筹集,共募集善款210多万元,资助1126名贫困学生圆了上学梦;倡议成立"希望工程助学基金",已筹得资金30多万元,每年利用基金增值资助贫困学生;充分发挥市政协委员的作用,呼吁全社会共同关爱贫困学生;为贫困农民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先后筹措25万多元为30多名因病无钱治疗的农民工支付医疗费。

1994年至今,邓昌朝凭着对山区孩子博大的爱,在繁忙的政务之余,四处奔走,八方筹集,共募集善款210多万元,资助了1126位贫困学生重新踏入校门。他用心血和汗水谱写了1126个美丽动人的故事。在二十余载的助学道路上,邓昌朝为了让贫困学生圆上学梦,还常从自己微薄的薪水里挤出一些钱,赠予贫困学生,为他们解决燃眉之急。更难能可贵的是,有一次,当得知省肢残人协会举办了义卖活动,他便毫不犹豫地将自家收藏已久的20多幅书画送至义卖现场。

为了让贫困孩子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邓昌朝倡议并成立了"希望工程助学基金"。目前,爱心助学基金已达30多万元,每年利用基金的增值,便可资助36名贫困学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