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孝老爱亲 > 正文
谢慧英:生死相依 不离不弃
http://wmf.fjsen.com 2014-06-05 16:39:02 来源:泉州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10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她结识了时任某部排长的章凯。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然而两人坠入爱河不久,却迎来一个晴天霹雳。2005年底,章凯在体检中查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这是一种因骨髓造血组织减少引起造血功能衰竭所产生的贫血,治疗难度比较大,有生命危险。

听到这个消息的那一刻,章凯感觉生活顿时暗淡了下来,生命也失去了意义。爱得深,所以章凯做出了选择,默默地写下了分手信。她的同学朋友听到这个消息后,也劝她离开章凯,另寻幸福。收到分手信的那刻,谢慧英却将信悄悄地收了起来。

2006年1月,章凯突然晕厥,病情加重,生命危在旦夕。谢慧英得到消息后,匆忙赶往医院。病床前的场景深深刺痛了她的心——“沉睡”的恋人浑身插满了针管,全身多处浮肿,高烧不退,桌子上还放着病危通知书。章凯一天需要挂30多瓶药水,谢慧英就默默地守在病床前。为了减轻章凯的痛苦,她把每天的心情写成日记,一遍一遍读给沉默的恋人。一个月内,医院10次下达病危通知书,谢慧英也瘦了十多斤,本来单薄的身体显得更加瘦小。

面对残酷的现实,章凯的父母都心疼谢慧英。一天,章凯的妈妈悄悄将她叫出病房,哽咽着说:“孩子,你还年轻,不能误了你啊……”谢慧英哭着打断了她的话说:“不管章凯变成啥样,只要有一丝希望,我就守着!”

在谢慧英倔强的坚守和医生全力抢救下,章凯从死亡线上被拉了回来。考虑到其父母年迈体弱,谢慧英索性在医院旁边租了间房子。从此,学习、做饭、打理起居、陪爱人聊天,成为了谢慧英生活的全部。看到心爱的人如此操劳,章凯不止一次劝她放弃。爱人越是这样,谢慧英就越觉得自己更应该留下来。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