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福建好人”林锦如家庭荣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称号
http://wmf.fjsen.com 2014-05-28 19:58:33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5月28日讯 5月15日系国际家庭日 ,全国“最美家庭”揭晓暨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表彰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晋安区“福建好人”林锦如家庭荣获第九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林锦如同志是晋安区教育局退休干部,拥有一个幸福和美的小康家庭。该家庭一家四口,家庭成员为人坦诚质朴,家风纯正贤良。工作、学习上,他们相互理解、支持、互勉共进;生活上互相关心、照顾,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的家庭美德上树了典范,赢得了邻里以至社会的普遍尊敬与赞扬。林锦如热心公益还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如道德讲堂巡讲、厅堂悬挂家训、志愿传播网络文明等等。2012年林锦如被省委文明办评为“福建好人”。2013年,其家庭被省妇联评为“五好文明家庭户”。

近年来,晋安区以倡导现代文明家风、倡扬志愿服务精神为目标,积极开展各种家庭创建活动,不断创新载体、拓展领域,丰富内涵,成功打造了“五好文明家庭”、“平安家庭”等一批家庭建设品牌,大力培树了一大批以德治家、以俭持家、文明立家、平安保家、廉洁安家、和谐兴家的家庭,不断提升了广大家庭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至今晋安区共培育全国五好文明家庭2户,省五好文明家庭6户,市五好文明家庭2.3万户,同时以他们的先进典型事迹感染、带动更多家庭参与文明家庭创建,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为建设和谐晋安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