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诚实守信 > 正文
许泽坤:坚守承诺三十年
http://wmf.fjsen.com 2014-06-05 16:06:51 来源:泉州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许泽坤,诚,三十年守着一个“我只想多给他们一次机会”的承诺,帮教了一百多名“两劳”释放人员及“晋江非羁押诉讼帮教对象”,引导他们走向新生。

上世纪80年代初,许泽坤因失足被劳教,出狱后家庭贫困,饱受人情冷暖,迫不得已,远走他乡,到山区伐木场食堂劈柴、看货物。1984年他回到晋江经营木材加工业,相继创立了泉州农业工程学校家具制品厂(现艾美加(福建)家具有限责任公司)、晋江兴华石材开发公司。虽然事业有成,但自己的亲身经历使许泽坤念念不忘那些曾经和自己一样失足过,释放后却四处碰壁的人,他说“公司开办不久,只要是劳教人员真心悔改,不管别人怎么评价我,我只想多给他们一次机会”。就是这样的一个承诺,让他坚守了三十年。

许泽坤创办的企业,也是晋江非羁押诉讼帮教基地所在地。在他的办公室里面有这么一则醒目的标语:“世界上最重要的事不在于我们在何处,而在于我们朝何处走。”他办公室隔壁有一间不大的会议室,在这间不大的房间里,60多岁的许泽坤像位慈父一样对着每一位走进他公司的帮教对象谈心,“如果判刑,想想父母亲怎么办……”“其实犯了错误并不代表人生就毁了,真心悔改也一样可以重新做人的......”这些朴素的言语饱含了这位老人对误入歧途的人,特别是对青少年的谆谆教诲。当然真心的帮助也会得到受助对象的心灵反馈,“正是因为许总收留我们,给我们工作,我们才感觉社会其实很好,当时就不该冲动做破坏社会的事情。”帮教对象小旅如是说。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