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诚实守信 > 正文
王连登:诚信经商赢信赖
http://wmf.fjsen.com 2014-06-05 16:02:59 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王连登, 省瑞奥麦特轻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诚。从大学教师到企业管理,他恪守诚信,积极为新产业当“红娘”,申请7项专利、2个重大专业项目。

 王连登是福州大学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的博士、教师,主要从事于新型铝合金开发,2011年9月来到瑞奥麦特公司兼职副总经理,2013年5月挂职任将乐县经贸局科技副局长。

“原来是做老师,现在是做买卖,干事要更具体、更实在,要细心、要耐心,做出高质量,让顾客放心信赖的产品。”说起自己角色的转变,王连登道出了心得。

现在王连登负责将乐县半固态轻金属产业集群的发展、半固态产品推广,以及项目研发等。半固态产品市场在国内从无到有。为了开拓市场,前两年,王连登既是副总又是业务员,从客户的引进,业务洽谈,到生产进度的安排协调,他一肩挑。将乐没有通动车之前,每次他都要到福州或南昌接送客户。

“在商言商”,王连登谈起了他的产品推销感受。2011年10月,一上任,他就赶赴华为上海研究所洽谈业务,与研究人员就半固态产品的结构特点、性能等进行推介沟通,而后往返6次到华为深圳总公司洽谈,召开5次视频会议,历经6个月,终于在2012年5月与华为公司签订滤波器精密铝合金结构件的产品开发项目。然而,2012年12月,在进行产品模具加工时,发现合同中产品模具报价低于成本价核算,怎么办?他心想,不管怎么样都不能因为价格而影响产品质量,这是企业最基本的信誉,是企业生存发展之本。于是,王连登与公司工程师认真从模具开发的材料、工艺设计、浇铸系统设计等方面进行详细核算,把成本如实与华为方面沟通、谈判,消除误会。2013年11月,终于重新签订了合同。从这以后,王连登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也更体会到了为人、做企业真诚、讲信用的重要性。他不断加强自己业务方面的提升,同时更加注重诚信恪守在公司文化的培育,以公司全体员工的诚信之力指引企业不断前进。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