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诚实守信 > 正文
黄旭明:诚信经营 奉献社会
http://wmf.fjsen.com 2014-06-05 16:02:02 来源:宁德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经营茶叶生产加工销售近30年,黄旭明虽然文化程度不高,始终坚持诚实经营、信誉为本,以质取胜、打造品牌、不断取得成功。绝不在产品中掺假使杂、假冒伪劣,保证所销售茶叶产品货真价实。

作为国家高级茶叶审评师,为保证茶叶的品质,公司生产的茶叶他都要亲自审评。多年来,每天早上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审评茶叶。为保持舌头灵敏,他不吃早饭就上审评室,一忙就是两个多小时,等他忙完吃上早饭,早已10点多。为了企业充分发挥本地的自然优势资源,经过精心制作的“东湖”牌各类茶叶全面达到国家农业部质量管理标准,产品远销美国、英国、法国、日本、台湾、香港和非洲等地,深得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

不仅审评,公司制作的茶叶,从基地种植到茶青收购到制茶再到销售,黄旭明都亲自参与。公司还与茶农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利用公司的无公害茶园及有机茶基地指导其他农户种植茶叶。在公司的示范带头下,农户纷纷进行无公害种植,并更新茶叶品种。五年来,公司共帮助农户增收数亿元。

黄旭明把“诚实守信”的理念,贯穿到公司全部的经营管理之中。宁可自己受损失,也要保证诚实守信不倒。银行的贷款在还款之时,即使企业再困难,也要千方百计想办法在到期之前还上。因此,黄旭明曾经被称为“城北信用社”,诚信是他的金字招牌。福安坊间就这么传的。

公司从2003年起,即被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评为“AAA”诚信企业到至今。2010年度被评为“福建省消费者最满意的红茶品牌”,被宁德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授予“2012年度质量安全诚信经营示范企业”,被评为“2013年度宁德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其个人还获得福建省首届基层人物评选“最美农民”称号,福建省“道德模范”称号。公司连续三年(2010~2012年度)被评为“农业纳税大户”和“宁德市重点工业企业”。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