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我评议身边好人> 好人推荐> 见义勇为 > 正文
陈再红:智勇双全好保安 三年两地抓3抢匪
http://wmf.fjsen.com 2014-02-07 11:11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我来说两句

2013年12月12日上午10点多,在厦门市海沧海裕路和沧虹路上,上演了一场市民穷追抢匪的好戏。46岁的保安陈再红,把一名抢金项链的16岁少年追得累趴在地上,而这已经是他在3年时间里第三次抓抢匪了。

46岁的陈再红是一名饭店保安,租住在海沧海裕路附近。事发当日轮休,他准备去岛内找朋友玩,上午10:10左右,他刚走到海裕路公交站,忽然看到一中年男子在追一个小伙子,得知中年男子是在追抢匪后陈再红二话不说,紧跟着一起追了上去。

抢匪的速度非常快,往沧虹路方向跑出几十米后,迅速翻过路中间的隔离栏,沿着海沧实验中学围墙外的人行道,继续往沧虹路方向跑。陈再红奋力往前追,一路追了好几百米,到沧虹路路口。"当时我心想,再这么追下去,估计只会被他落得越来越远,就想应该想想其他办法。"陈再红说。正巧,路口恰好有一辆待客的摩的,陈再红马上有了主意。他赶紧跑向摩的司机,请他帮忙追抢匪,摩的司机也很干脆,二话不说让他上车,然后沿着沧虹路往海达路方向追去。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