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热评 > 正文
礼遇有德人 温暖好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14-01-29 11:21  刘明辉 来源:三明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春节前夕,福建省三明市文明委在全市广泛开展了慰问关爱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美德少年”活动。市委文明办慰问帮扶生活困难的省、市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福建好人”及三明市“美德少年”13人,了解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

近年来,三明市按照中央文明办和福建省委文明办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评选活动,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5人、全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1人,62人荣登中国好人榜、61人荣登福建好人榜,总数位居全省前列。在关爱帮扶礼遇崇尚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方面,进行了富有地方特色的探索和尝试,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先进、关爱先进、争当好人、争做好事的良好氛围。

但在如何礼遇有德人,推动宣传关爱帮扶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方面,三明市也和各地一样,需要进一步的完善和加强。我认为,可以从四个方面着力:

政治上更加关怀。重要节日凸显地位。各级党委、政府在元旦、春节新春团拜会、茶话会和其他重大活动时,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列为特邀嘉宾,组织他们参加有关活动,彰显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崇高社会地位。聘为文明创建特邀人员。在创建文明城市(城区、县城)、文明社区、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活动中,聘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担任文明创建载体督查员和道德建设监督员、道德风尚评论员。提拔使用优先考虑。对于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身份的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在提拔使用和职称评定、评优评先时优先考虑。

生活上更加关心。对于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美德少年”等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人物,要向对待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三八红旗手”等英模人物那样,各级各部门要经常性的在生活和学习上予以关心,家庭有困难的,及时给予解决,让各类“好人”无后顾之忧的投入到生产生活和学习之中。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