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仙游县举行身边好人现代文明小戏首场演出
http://wmf.fjsen.com 2014-01-28 18:20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月28日讯(通讯员 陈小平) 1月26日,现代文明小戏《助学记》首演式在仙游县鲤声剧团隆重举行。这也是2014年度仙游县“身边好人现代文明小戏”首场正式演出。莆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程强,出席首演式并参看《助学记》。

现代文明小戏《助学记》,同样由鲤声剧团创演,讲述“爱心老人”曾德梅在捐赠与受助之间,传播爱心,演绎人间真情的故事!14 年来,这位耄耋之年的长者,不停地在两者间奔波,靠他的晚年,靠他的双脚,丈量着并缩短着这两头的距离。他的足迹踏遍仙游县 18个乡镇、 300多个村庄、 200多所学校,行程近 10万公里,先后募集助学款 2500多万元,使1万多名贫困生圆了上学梦,点亮万盏希望的灯塔。这是爱的长征,更是生命的朝圣。在曾德梅同志的感召下,仙游县成千上万的群众加入扶贫助学行列,汇聚成蔚为壮观的爱心群体,铸就了“曾德梅爱心助学品牌”。县里还特地成立了助学活动联合会。

现代文明小戏把文明创建与文化发展相结合,内容积极向上,主题鲜明突出、时代感染力强,而且寓教于乐,促进了乡风文明,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不仅创新精神文明建设载体,而且为宣传工作提供了新的渠道、新的平台、新的方式,同时也推动了文化繁荣、发展。

仙游县是中国戏曲之乡。目前,全县已登记的的14个剧团,都实行加演现代文明小戏制度,每年加演的现代文明小戏3000多场次,观看人数达20多万人次。现代文明小戏的加演活动,促进了各剧团的发展,涌现出《搭渡》《一车垃圾》等一批精品力作。其中,由著名剧作家郑怀兴创作、仙游县鲤声剧团演出的现代文明小戏《搭渡》,入选2008—2009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年度资助剧目”。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亲自观看并充分肯定鲤声剧团莆仙戏现代文明小戏《搭渡》的演出工作。

本次首演式的主办单位是莆田市委宣传部、莆田市委文明办、仙游县委宣传部、仙游县委文明办,承办单位是仙游县鲤声剧团。出席首演式的嘉宾还有莆田市委宣传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惠黔、仙游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林志良,莆田市各县区委(工委)文明办主任以及仙游县各省市级文明单位代表参加首演式。林志良致辞,仙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建煌主持。(仙游县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