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道德讲堂> 新闻播报 > 正文
福建省首个服刑人员“道德讲堂”宁德开讲
http://wmf.fjsen.com 2013-11-01 10:04  卢孝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0月30日讯(通讯员 卢孝露)150多名宁德监狱的服刑人员集体向孔子画像行“作揖礼”,10月28日,这一幕出现在我省首个服刑人员“道德讲堂”的现场。

  当天下午,在服刑人员的“作揖礼”中讲堂首次开讲,宁德市闽学与传统文化研究会会长朱怀瑜亲临现场为服刑人员作“孝道文化”讲解,现场鸦雀无声,服刑人员各个全神贯注。

  据介绍,服刑人员普遍文化程度不高、道德水准偏低,缺乏必要而系统的道德教育,如何做好服刑人员的道德教育,一直成为监狱改造工作的一个重点。

  此次宁德监狱与宁德当地高校、文化研究协会和公益团体等合作设立讲堂,每月开讲一次,通过“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静默省心、向德鞠躬、送吉祥、一堂一善事”几项内容,向服刑人员传递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促进服刑人员净化灵魂,更好回归社会。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